都是日常

本來想說只是又再度陪某人去出差,大多數時間我也都在工作,所以沒打算寫些什麼。結果今天看到音樂圈名人去東京也遇到我上次去時,遇到的帶了一堆狗的先生,也去了我這次也去了的山種美術館,也就手癢,想說快快的簡短記錄一下。

因為得工作,所以溜出去玩的時間不能太多。我禮拜一站在地鐵站山手線路線圖看了一下,快速的決定要去惠比壽。

我對惠比壽的印象只有「東京女子圖鑑」裡,水川麻美說,三十幾歲的好女人該是被人請在惠比壽的餐廳吃飯。

到了惠比壽,本來是想去看東京影像美術館,沒想到最近都不會開。我隨手查了一下,發現多篇文章在介紹一家叫做 Tooth Tooth 的餐館,我就走過去了。我點了紅酒和牛的午間套餐,會有香草飲料,四種麵包,前菜和主菜。

飲料還不錯,是檸檬薑汁之類的(有點忘了)。麵包有丹麥全麥之類的四種,第一次會全上,之後會拿麵包籃讓客人自己挑,而且可以一直續。但我是歐洲人,他那麵包是亞洲口味非常鬆散那種。他拿麵包籃來給我選的時候我勉為其難挑了兩個,後來又再度拿來給我的時候,我就說謝謝不用了。

前菜我是選了雞肝沙拉,算是不錯滑嫰。至於主菜嘛,老實說我一直都吃不太懂紅酒牛肉。Tooth Tooth 的紅酒牛肉醬汁煮到極為濃稠帶酸,肉則燉到非常非常鬆軟,很像燉到入口即化的東坡肉。

這並不是我會想要推荐給別人的餐廳,但是因為我很久沒嚐試過新奇的餐廳了,所以吃完還是很高興,覺得自己是個好女人了(雖然是自己請自己)。我就是一個這麼容易滿足的人。

吃完飯後隨便逛逛,赫然發現這裡有好多光看外面或店名就好厲害的餐廳,可惜我吃飽了。

像是這家很像井之頭五郎會進去的

還看到我的愛 — Leonidas。第一天進去看了一下沒有買,因為只有一個看起來超忙碌、沒空理我的店員。結果晚上吃完飯,男友拉著我進了便利商店,我問說你要買什麼,他說巧克力,我:「......」跟他說了我白天遇到了我熱愛的比利時巧克力店,比利時人跟我說最棒的巧克力店,他哀嚎說妳怎麼不買。

所以第二天我就又去了惠比壽買巧克力。

他吃得很高興,還馬上查了查,說他那晚跟客戶吃飯的銀座餐廳走路3分鐘的地方,也有一家 Leonidas。

然後隔天睡前,他突然說他不開心,我說怎麼了,他說今天沒有吃到 Leonidas,我:「......」

再隔天我要飛回來了,他臨時得多留一天見客戶,我搭機前又去了 Leonidas 買了一盒巧克力放冰箱。算好時間他應該從大阪回到飯店了,叫他去看看冰箱裡有什麼。

想想我真的很幸運,幾年歐洲的日子教會了我很多生命中美好的事物,像是美食、巧克力和啤/酒。


通常我隨便逛逛就回旅館吃個免費下午茶。巧克力慕斯特別好吃,比較令人驚喜的是綠茶司康居然有 clotted cream 可以配。

有天下午還有個小插曲。雖然我有特別交待,但是新來的女侍者還是端來了熱牛奶要給我配熱紅茶。其實我是還沒加奶,所以也沒發現,但一個資深的侍者馬上拿了盅冰牛奶過來換掉那個熱牛奶。這種俱樂部服務品質非常可以。

這個資深侍者其實極少幫我上飲品,但沒想到他都有默默在關注。說起來我每次點的東西都一樣,常遇到的侍者都很清楚我會點什麼。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都有小册子記錄常客的喜好,像我跟我男友的喜好大略相同但偶有出入,他們現在也都分得清清楚楚了。


山種美術館那時在做療癒藝術展,我從惠比壽站走過去,路還滿容易認的。美術館滿小的,而且只有一層樓。我從車站走過去的時間,應該比實際參觀的時間還長。

展出的畫還真的很療癒。感覺就簡單的線條畫出幾個饅頭臉,感覺就是很可愛。


這幅畫就像在講童話故事

不知道是狗還是熊的可愛生物旁邊是古典筆觸的草木


我在東京簡直就像是在過日常生活,只除了三餐不用自己煮。下面這些就是吃的日常:

飯店附近美食街 HAMASITE Gurume 有一家豬排食堂 とんかつまるや,每天中午都是穿著西裝的上班族來這裡排隊。很簡單卻經典的各式豬排飯。湯是有點苦的喇啊味噌湯。店裡的服務人員全是歐吉桑、歐巴桑,雖是連鎖店,卻頗有家庭食堂的氣氛。

我本來是想吃印度咖啡的,但是惠比壽車站裡那家看來人很少。我不想踩雷就另尋吃路。路經一家很多人坐著排隊的餐廳,看了一下好像不錯就跟著排。店裡桌數很多,菜單都還沒看完就輪到我了。這家餐廳好像主要是賣茶泡飯的,但也有賣各地風土定食。像我選的就是北海道定食,那盤菜是味噌口味的鮭魚炒雜菜,不過湯也是味噌口味的豬肉蔬菜湯,還附了點小菜跟丸子甜點。

日本到現在還是很顯的男女習慣進不同的餐廳。像上面那家豬排食堂多是男的,這家客人就幾乎全女的,全店客人可能有30人吧,只有兩個男的看來是跟女孩子一起進來吃的。


是我們很喜歡的一家鐵板料理店鉄板や  かんろ。同名料理可能比其他餐廳貴,但真的很好吃。

毛豆是必點,應該是加了奶油和鹽。我本來其實沒有很喜歡大阪燒,但他們的大阪燒真的很好吃,雖然跟我在大阪和廣島吃的味道其實不太一樣,但我比較喜歡他們的,對我來說調味比較剛好。我們通常都點海鮮豬肉綜合口味。

店裡生意總是很好,我覺得服務也很好。有天我自己吃晚餐,冷得要命的冬夜點了杯不加冰的茶,服務生後來又來上了杯水,裡面滿滿的冰塊,我想說反正我有茶就算了也沒說什麼。沒想到店長馬上衝過來說了聲抱歉把水拿走,換上一杯沒有冰塊的水。這服務簡直滿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