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銀杏季節 II

東京大學

在東京的每天早上都在刷紅葉訊息,但都沒有見頃的消息,所以只好繼續看銀杏。

繼外苑之後,想說去東大吧!到東京這麼多次,好像都不曾去過那個角落。去的那天早上還有個小插曲,某人來訊問說有沒有看到他的眼鏡,我一看在書桌上。雖然他只是想確認眼鏡沒掉,但我想說我也沒什麼要緊事,幫他送個眼鏡好了,特別是他辦公室在外苑附近,我前天才去過,我熟!(最好是)我也是第一次去他辦公室,沒想到是條生活機能很好的大街呢!結果他大哥那天在丸之內開會,雖說我要去東大也是剛好要搭丸之內線,但他下個會馬上就要開始了,所以還是未遇。

雖然出社會很多年了,但畢竟是在校園裡待了比大多數人多年的人,對於學生區,比如英國劍橋和巴黎拉丁區,總是特別的喜愛。東大校園內感覺人頗少的。

為了這張照片我等了大概半小時,一點也沒有誇張。有三個應該是東南亞來的小姐,從頭到尾全身白,還穿了白色高跟鞋和白色厚底涼鞋,在正中央輪流擺出各種姿勢,完全無視後面也想拍照的人。像這種觀光景點,當然是不可能照到什麼清場的畫面,但是三個身穿全身極飽合白色的人在畫面正中間真的很不搭嘎啊!我看到旁邊有人放棄等待了,隨手照了一張,結果在檢視拍到的照片時看到右下方那一團白色,就把照片删了,哈哈哈。

大家都是觀光客,都想照相,是不是大家都可以想想別人呢......

有像教授的人走過,總算有點大學的莊嚴感(?)


從另一邊看卻是綠的,滿神奇的。感覺好像光線透過了綠色的玻璃紙一樣,回頭來看,覺得這樣也好漂亮。


安靜的校園一角

學術的殿堂

看到校園裡的標示,我才知道這裡可以走到上野站,因為前一天才去過上野站,所以我熟!(最好是)就決定走過去了。

大概是東京這個角落最燦爛的紅葉

中間不小心走去了阿美橫...... 還有風化區。阿美橫真的有夠亂,我急著走出去就走到了風化區,滿街穿著花襯衫的大哥們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我,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這個季節的東京氣候相當舒適,空氣冷冷的,清爽宜人,英文會用 brisk 來形容。上野是個觀光勝地,照理說觀光客應該很多,但是實際上人群的分佈在一個非常舒服的狀態。不知道上野恩賜公園能不能跑步,感覺是個很適合慢跑的地方。

這區有很多美術館。本來有想去看莫內展,但都下午四點了還大排長龍。我看看那隊伍就算了。

明治神宮


說來我是第三次來明治神宮了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個入口的緣故,這次覺得頗為蕭索陰沈。

這兩次在日本,覺得 Google Map 現在好像不太好用。像是我住 Intercontinental Tokyo Bay,之前都會建議我走到濱松町站搭車,現在都叫我先去竹芝站搭海鷗號。但其實我發現搭海鷗號轉地鐵到的地方都離景點有點距離,而且每次都叫我在新橋站轉車,但我真的很不喜歡新橋站。走去濱松町可以搭的地鐵和 JR 多很多也順很多。但總之我只是要說我去程跟著 Google Map 走了那麼久,轉了地鐵還走了十幾分鐘路才走到明治神宮,還是從後面一個都沒人的入口進去,還再三確認自己沒走錯。結果回來回程的時候赫然發現明治神宮門口就是山手線原宿站,登楞!

主殿的地方倒是「嘩!」的一下亮了起來。

這天空

我就想說一大群觀光客在圍觀什麼呢

倒是往旁邊的代代木公園路上的天橋上可以看到路邊相對的像是炸竹筴魚的黃澄澄銀杏列隊。

代代木公園

代代木公園裡的銀杏美得不得了,看看那銀杏地毯!簡直像是日劇裡的場景。

雙姝就這樣在我面前跳起舞來。

也是有這樣親子玩球的角落。

這照片大概可以拿來當滑鼠墊的畫面

這是在打工吧!

公園的另外一邊其實已經邁入冬季了

還有紅色的拱門

還不減嬌俏的綻放著的花朵真是厲害



最後用一碗拉麵給大家暖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