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這是此季日劇「魔法翻新」的主題曲。我連走在路上或等紅燈的時候都會拿這首歌來做冥想,想著歌詞,想著那些房子裝修完的畫面,就覺得連空氣都變得有質感起來了。


別人眼中的我
之前有一段時間因為時間一直趕不上,停上了夏伊麗的課一段時間。前一陣子跟夏伊麗說我要回去上課了,她高興地第一時間跑去跟她先生說:「你猜你猜,誰要回來上課了!」

回去上完第一堂課,夏伊麗迫不及待的傳訊息來,說她整堂課都好興奮,可是因為在上課,所以要努力假裝沒事。然後又感嘆說:「妳真的好可愛哦!」

我真好奇在夏伊麗眼中我到底是什麼樣子,也好希望其他人眼中的我也跟夏伊麗眼中的我一樣。

重新上夏伊麗的課真的好棒。一個星期一堂課,雖然是充滿活力的課,卻可以維持一整個禮拜的平和心情,好神奇。

昨天晚上上完課,晚上睡得超級沈,我已經好久好久沒睡得這麼沈了,沈到讓我想起,不知道在哪本書上讀到說,睡眠就像是一場小死亡。



好好的
我固定買雞肉的攤商老闆突然好幾天沒開。隔壁攤的太太含蓄的跟我說雞肉攤老闆「身體不舒服」。

那時候剛好是疫情高峰,我想說他大概染疫,一兩個禮拜就回來了。沒想到超過兩個月都不見人影。

我中間也試過別的雞肉攤。第一家是我固定買貝類的攤商推荐的,但是他們居然賣的是肉雞,那雞肉光洗的時候手碰的觸感我就不喜歡,有夠軟。

以前不懂事還愛吃肉雞,但自己下廚又買到好肉的之後,對食材的感覺就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第二家是我妹在台灣的時候會去買的,還行。但有次去買雞翅的時候,居然只有兩節翅,最肥大的那一段被別人全買走了,誰要買兩節翅啊!

而且第一家雞肉攤直對陽光曝曬,第二家也有一半是。

就在我覺得天要亡我的時候,我愛的雞肉攤老闆回來了!

那天完全沒料到他要回來,只要買蔬果的我身上也沒帶多少錢,因為家裡沒什麼現金了。本來想說下午出門再去領,不小心路過看到他攤子開了,馬上衝去附近的小七領錢,赫然發現小七在一個禮拜內變成了全家!

去買雞肉的時候是他太太在賣,他站在旁邊,大概還沒完全好。但總之我也很愛他太太。雞肉攤買的東西都很容易油油的,但是他太太很厲害,每次不管什麼都弄得特別乾淨,令人激賞。

我問他太太說:「身體好一點了嗎?」

他太太溫柔的說:「有有有,已經好了,謝謝。」

我說:「那就好,你們不來賣我真的好困擾。」

他太太嘴角揚起了一抹笑意,說謝謝。

說起來我跟人家一點也不熟,只能含蓄的表達關心,畢竟我只是一個定期來買雞肉的人客,總是買那幾樣,固定請老闆幫我雞翅切三節,雞胸去皮切手掌太小。連聊天都說不上。

但是我希望生活裡的人都好好的,即使不是熟識的人,也希望他們感受到我希望他們好好的,希望他們知道在他們沒有意識到的地方也有人希望他們好好的,也希望他們知道他們對我好重要!



2 則留言:

Ming 提到...

版主是上線上課嗎? 上一天課可以維持一星期的能量好神奇,
如果夏伊麗的正能量破表,那版主可以順利對頻接收也不簡單..
小七一禮拜內變全家有點好笑~
最後一段讀著真是心有戚戚焉 ,完全能理解版主對日常生活中有過交集的人的掛心和祝福
因為疫情的關係, 我去上課的瑜珈教室同學也時不時換新臉孔, 有固定聊過幾句的二個同學也連著好幾個月沒看到人了, 不管怎樣我也是帶著祝福的心希望她們健康平安, 即使我連她們名字都叫不出來...
然後每週上完瑜珈課會去固定買一家烤地瓜, 每次看到賣烤地瓜的阿桑有固定出現也是有種說不出的安慰和安心感
:)

Hyashih 提到...

Hello Ming,

對呀,我也覺得好神奇。小七變全家令人超傻眼,還被問說我是多久沒出門。我每天都嘛出門,只是很少走那邊。但一時之間超懷疑自己,不但要一邊跑一邊想雞肉攤終於回來了,還要一邊想說:「之前是全家嗎? 不是吧? 我記錯了嗎? 不會吧? 」

就算是點頭之交也是會掛念啊!不過會掛念通常也都是好緣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