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三月

整個三月,因為工作和線上瑜珈課的關係,我說的英文大概比中文多。

一時之間,工作全都湧上來了,還都是要一直打電話的案子。幾次打到英國,該說的都說完了,我都要準備結束電話了,受訪的專家急急的問說:「我能問妳一個問題嗎?」那當然。然後就問我說是不是住過英國。想來他們看到電話從臺灣打來的,心裡本來都不知道該期待是通什麼樣的電話,沒想到打來的人說英文還頗流利,倒是有點出乎意外。然後再一細問,對我的學歷又是一陣出乎意外。

在英國住了多年,在工作上用英文順得很多。偶爾需要打給中國或台灣的公司,就被我妹笑說聽起來不像臺灣人但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裡來的,總之用詞非常的奇特。我剛回來的時候去拿訂的東西,還被小七的店員嚴詞糾正說:「我們不這麼說的。」

我在英國的時候住劍橋,那裡因為很多國際學生的關係,非常多外國人。系上的英國老師說他小孩去上幼稚園,被外國小孩影響,他都得糾正他小孩:"We don't speak like that."

沒想到我的母語墮落到這種地步,想起來真是汗顏。連 Google 都一天到晚寄垃圾信推薦我上線上中文課程......



整個三月,都在關注疫情發展。

每個禮拜跟在英國的客戶開會,他們問我臺灣的情形怎麼樣,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每個禮拜其實都跟前幾個禮拜差不多,我不知道有什麼新的事可以說,也希望臺灣這樣的的情形可以繼續下去。甚至更好。

這個禮拜,終於,英國人開始要考慮口罩了。各位知道他們不戴口罩的藉口是什麼嗎?他們說,研究顯示,戴口罩的人還是會一直摸臉,所以還是有傳染的疑慮。

這種垃圾研究 BBC 還每天都提。大腦都可以理解戴口罩如果摸臉就可能前功盡棄,那大腦不能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摸臉嗎?

這次疫情讓我再度理解自己對英國的認同極低。我實在沒辦法理解能夠面不改色的提議「群體免疫」的人和國家。昨天 BBC 還有一篇文章在說,「很多死於武漢肺炎的人,就算沒有武漢肺炎,在短時間之內也會死」。今天也有一篇文章提到安養院的醫生都很難相信,因為政府直接跟他們說:「你們院內 75 歲以上的人如果得了武漢肺炎,醫院不會收。」

就是這種態度,今天英國的醫療系統會這麼垃圾,完全比不上辛苦努力還一直求進步的臺灣醫療。

截至目前為止,英國武漢肺炎死亡率大約是十趴,死亡人數也超過中國的官方數字了。只能說完全不意外。

倒是我很驚訝的發現,我居然因為一張比利時醫院的照片哭了。沒想到這麼多年後,我對比利時還有情感上的連繫。比利時人口只有 1100 萬人,已經死了一千人了。這是個什麼概念啊......

今天看到 BBC 的新聞,才知道荷蘭真的做了「群體免疫」。文章最後說:
The worry is that the Dutch approach may be based more on aspiration than actual intelligence, and that the Netherlands' "intelligent lockdown" does not make the country immune.
我還因此查了一下此國的疫情,發現他們的死亡率跟英國不相上下,這兩個佛系醫療的國家大約 10%,其他如果不是醫療崩潰了的國家,大概都在 5%。

最好笑的是這篇文章裡有一段影片,荷蘭的衛生部長被質詢了一下,居然當場昏倒了。這不就是傳說中的「他自己身體本來就有病」嗎?就像 Boris Johnson 一樣,什麼事發生在他身上我都不會同情他的。



整個三月,我都在興奮終於可以再上到我英國的瑜珈老師夏伊麗的課。因為時差的關係,她在英國傍晚以後的課我都上不到,因為太晚了。為了上瑜珈結果熬夜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也好在日光節約時間調整過來,我現在還可以多上一堂她的課。

上禮拜二終於上到她在英國時間下午兩點的課。當時在英國一起上課的同學們看到我都好興奮,我也覺得好開心。當年託夏伊麗的福,大概整個劍橋的愛揚格社群都認識我,還常常會有陌生人突然走過來,微笑地叫著我的中文名字,說是在夏伊麗的課上知道我的。

那堂是大眾課,我記得是比較輕鬆的。沒想到課一開始的戰士式 II 的變化式就讓我哀哀叫。才發現我的肌力都退步了。夏伊麗人很好的說,肌力不足的好處是會好好做該做的技術要點。

我記得之前有一次要從趴在地上撐走來做 Chaturanga Dandasana,大家做完之後,夏伊麗說,女生做得起來的都做對了,男生做起來的都是靠蠻力。

我要一點一滴把不知不覺流失的都學回來!

倫敦的愛揚格中心也開始提供線上課程,但限定是會員才能參加,還限定要上以前上過的老師的課,相當嚴格...... 但愛揚格瑜珈就是這樣,因為老師要調整學生,現在線上要調整技術上更困難,所以只能限定以前教過的學生,至少比較知道學生的狀況,要叫名字大概也比較快。

這樣說起來,愛揚格雖是有套標準,但是因為都是要看學生的的狀況做調整,實際上是相當個人化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部落格真的很好看!我是因為去年想了解艾楊格而搜尋到的,但真的是越看越欲罷不能,在這動盪的一年,祝好。

Hyashih 提到...

謝謝你非常振奮人心的留言
也非常謝謝你願意留言跟我說你喜歡我的文章 <3
我也很高興能有讓你覺得有用或很好打發時間的文章 XD

也祝你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