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

圖片來源:http://www.mqes.tp.edu.tw/school_intro/feature.php

我很高興的跟男友說我發現我跟全台灣最帥的立委候選人同一個國小畢業,
".... just that he wasn't so hot at the time."

他啼笑皆非的說:
"I’m sure he thinks the same.... That you weren’t so hot in primary school."

幹嘛這樣!!!!

因為不小心看到這位帥學弟上網紅 486 先生的節目,結果 486 也是同一個國小畢業的,還唱起了校歌,勾起了我塵封的記憶。沒想到那麼久遠的事,我也竟然還記得校歌怎麼唱!! 反而之後學校的校歌一點記憶都沒有。

我妹聽我唱完之後說,妳們學校應該歷史很久遠吧! 校歌居然這麼好聽,詞也有好好的做,一聽就是久遠以前當人們還很認真的做著手上的事情的時候。

被她這樣一說,好像是欸。作詞者是趙元培,好像是真的很認真的找了個大咖來做校歌,因為我查了一下,中華民國女童軍歌也是他寫的。

因為回憶都上來了,還不小心查到我入學沒多久之前,學校居然沒有操場!當時的校長的回憶好有趣:
[......] 因為那時候民權國小仍是禁建區,校園中間有一小塊空地權充當操場用,校區裡還架設著高射砲台呢!
學校想蓋活動中心,尚須向行政院申請,[......] 「活動中心建造完成了,可高射砲台卻架在頂樓,而且駐紮了一個高砲班,直屬空軍總部高砲司令管轄呢!」談到此,田校長聳聳肩,我們這群訪客聽了也覺得很「奇妙」,真不可思議呢!
不僅如此,司令台、傳達室都因為禁建區而不行建造,當然又經過一番「爭取」,隔年建第一排教室時,才連同司令台、傳達室一起完成。同時學校又以民權東路是來往於機場的要道為由,把學校大門擴建為如今的氣派;且在當年大門是由機場指揮部的衛兵站崗,所以沒人敢破壞學校。
[......]
民國75年建造的PU跑道,當時是唯一由德國監造的,德國機械工程師親自施工劃線,到如今將近三十年依然未壞[......]
我妹說,搞不好校園裡還有個秘密通道。XD。

我還記得當時建好 PU 跑道是件大事,但我不記得衛兵站崗...... 應該我唸的時候已經不是了吧! 當時年紀小,只覺得這個校長很嚴肅,沒想到他做了好多事啊!




為各位送上帥學弟吳怡農的競選影片,裡面也有我們學校的鏡頭。

關於這部影片,我想說的是,他在影片裡說的話,是我們每個決定回台灣的曾經的遊子想說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