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貓奇緣

也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

一隻漂亮的母貓帶著她的孩子在我住處延伸出去的屋簷上做訓練。小貓膽小,似乎對從屋簷上往下跳有障礙,常常咚、咚、咚、咚的跑向更遠處,那裡讓他可以分成幾階跳下去。常常兩隻貓練到晚上九點、十點還在練。

之後下了整整一個禮拜的雨。貓媽媽帶著貓小孩在我們客房的冷氣機上縮著躲雨。因為雨實在下太久了,我們擔心他們沒有時間去找吃的,會餓肚子,某天就買了肉回來給他們吃。

那天貓媽媽幾乎把所有的肉都讓給了貓小孩,自己都沒什麼吃到。貓小孩看到媽媽在吃,還會跑去跟媽媽搶食,媽媽也就放棄了。我跟妹妹心疼死了,商量了一整晚,究竟要怎麼樣才能讓貓媽媽吃到。

結果第二天,貓媽媽和貓小孩都隔著一段距離...... 大概是當下雖然母愛大爆發,都讓孩子吃了,之後卻越想越不對勁,覺得該是時候讓孩子獨立了。

之後的幾天,貓媽媽都很堅持的要孩子跟她保持一定的距離。小喵喵一接近她,她就爆怒。然後貓媽媽就離開了。

說來是還不到一個月的事,小貓因為媽媽離開了他而急速的成長。那個把所有食物都歸為己有的小貓咪長成了非常有禮貌又貼心的孩子。

他似乎把我們鄰居的屋簷當成了自己的地盤,沒有出外打獵、遊玩的時候,會在上面翻肚皮打盹。媽媽離開之後,他就漸漸的變成了夜貓子,大概都是凌晨回來,睡在我們客房的冷氣上。


這個非常撒嬌的孩子,每天在我們起床還只是發出細碎的聲響--甚至腳都還沒落到地板的時候,就會發出細細溫柔的喵喵聲說早。一開始甚至還試著教我們要如何像貓一樣的發出喵喵叫。偶爾給他食物,他吃飽了也會喵一聲說他吃飽了。早上要離開去玩耍了也會喵一聲,然後才朝著遠方奔去。晚上早點回來的時候也會喵一聲讓我們知道他回來了。

有時候聽見他在外面喵喵叫,探頭出去沒看到貓影,他也會很貼心的把頭探過來讓我們看到他。

有天還像是遇到什麼開心事似的,從遠遠的屋簷處就一路喵回來,簡直可愛死了。

我甚至覺得,有時候其實他吃飽了,只是為了讓我們開心,所以很認真的把食物吃完。


之後我們出遠門離家兩、三天,回來後,隔天一早起來,就聽見他迫不及待的喵喵叫。那個早上大概跟我們來回喵喵叫了上百聲,纒綿到不行。想是他前兩天發現我們不在家,於是慌了。

--但這件事想來就有些心痛,因為我們快搬家了。哪天小貓咪發現我們不在了,一開始可能會想說,兩個姐姐(我妹妹堅持說是姐姐 XD)過幾天就回來了,就像上次一樣,但沒想到我們是真的不會再回來了......

想到傷心的貓咪,我每天都覺得好難過,但我又沒辦法養他,沒辦法帶他走。

有一天下雨,小貓咪趴在冷氣上睡覺,我妹妹就說,也許他夢見了以前跟媽媽的快樂時光。我說,更令人悲傷的是,如果他夢見他跟我們這兩個新交的朋友一起玩。但大家終究都離他而去...... 他才幾個月大啊!他那麼努力長大,努力變成熟,做一隻乖貓咪......

貓媽媽其實每個禮拜都回來看小貓咪。有一次還在屋簷上等了三、四個小時才等到小貓回來。小貓看到媽媽都想接近,但媽媽都會暴吼一聲,然後就走了。明明是擔心孩子才回來看,但見面又都要假裝很生氣。當初其實也是特別讓了這個地盤才走的,確定了住在這裡的人無害才讓小貓咪留在這裡。貓媽媽當初甚至在離開之前,跳到我們廚房外的磚上,像是要拜託我們照顧小貓似的。我真的是不懂貓咪這種動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