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lose hope


我的德國同事丹尼爾上個月掉了一隻皮鞋。他在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放在腳踏車後座的袋子不知道怎麼了,可能其中一隻鞋決定自己走路回家,但不知怎麼的走丟了。總之丹尼爾到家後,發現一隻鞋不見了,隔天回原路去找,怎麼也找不到。

可能因為是男生的關係,他就這雙皮鞋,之後在下個週末有空去買鞋之前,他都只能穿著他的西裝褲配著球鞋或襪子在辦公室活動。

前天,我幾個同事中午飯後決定去散個步。走啊走,路上看到一根柱子上掛著一隻皮鞋。

「這看起來好像丹尼爾的鞋喲」。

同事凱瑟琳上前去看了一下鞋的尺寸,14 號,決定這應該是丹尼爾的鞋無誤。

雖然事情已經過了一個月,雖然凱瑟琳也很怕丹尼爾剛好前一天晚上丟掉僅存的那隻鞋,但是「丹尼爾看起來是個物盡其用的人--也許他還留著那隻鞋,當做花盆什麼的」。

所以同事們還是把那隻迷途在外一個月,經歷了風吹雨打的鞋帶回來,還找了個箱子拿條繩子包好。上面還用羅馬字體附了一張紙條, Never lose hope

結果,那真的是丹尼爾的鞋,而且他還真的還沒丟掉原來僅存的那隻鞋!!

這應該是我聽過最圓滿的鞋子的故事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