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藤澤永安國際酒店 + 藤沢久昇本店

我們去鐮倉玩的那天是住在附近的藤澤,原因是可以訂到的鐮倉飯店都好貴。

我們住的湘南藤澤永安國際酒店 (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Shonan Fujisawa),就在藤沢火車站附近,走路大概五到十分鐘吧,一晚雙人房約兩千台幣。

旅館普普通通,就是地理位置好。這個旅館感覺很舊了,而且不是單純過夜的飯店,還有提供休息幾個小時的服務 (我妹說日本的休息可能沒我們想的那麼香豔刺激,可能只是上班旅沒趕上最後一班電車之類的),所以使用率應該蠻高的,折舊可能也很快。

房間很小,幾乎沒有走動的空間。感覺上是會有菸味的旅館,但實際上完全沒有菸味,這點還不錯。

浴廁的設計挺特別的,那個水龍頭往上是洗手台的開關,往下轉是蓮蓬頭的開關。

雖然很舊,但其實整理得很乾淨。但雖然整理得很乾淨,但是因為很舊,那個免治馬桶該噴水的那個管子看起來就是個老舊黃黃的塑膠管,我完全不敢用清洗的功能。

旅館老舊是一回事,可能因為開這麼多年有經驗了,這個旅館在軟體方面其實非常的專業。這也是我們這次住的三間旅館裡,唯一先幫我們把行李拿到房裡的旅館。旅館的人員完全知道他們自己在做什麼。他們英文如何倒是不知道,因為他們從頭到尾都跟我們說日文。

旅館在我們辦入房手續的時候,給了我們一張注意事項。那張注意事項背後,列了應該有五十家附近的餐廳,還分類分好了,居酒屋、燒烤、和食、洋食類的,洋洋灑灑,在每個推荐的餐廳還都寫了一兩句描述。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條理的旅館。

我們是沒有用早餐服務,但是如果再次選擇的話,我們會去吃旅館的早餐,因為那個價錢其實跟自己去外面咖啡廳吃早餐差不多,但飯店的早餐看起來選擇很多,洋、和食都有,去外面咖啡廳吃,吃的是很簡單的三明治之類的配個飲料,就差不多一樣錢了。更重要的一點是,日本的咖啡廳很多都是不禁菸,或是形同不禁菸的那種,要找個沒菸味的咖啡廳常常讓我們覺得很頭大。

藤沢車站附近非常的熱鬧,拜旅館提供的單子所賜,我們大概知道有哪些可能不錯。我們看到有家叫久昇的人氣居酒屋,但因為網路都說很熱門很難訂之類的,所以我們也沒有抱什麼希望,但沒想到一切都是緣分,我們隨便走就不小心走到,一進去問居然有位子給我們,非常的幸運。


此居酒屋是傳說中的昭和味,裡面好多中年大叔帶年輕女生來。

因為是這麼老派的店,加上人氣那麼高,我們一度有點怕他們不招待外國客人,沒想到他們居然派了個中國女服務生來幫我們點菜。這個中國女生非常幫忙,推荐了我們店裡招牌菜-玉子燒,後來我們想點清酒試試,她也很幫忙解說。

招牌菜玉子燒。我妹很愛,我是還好,因為他們的玉子燒是甜的,甜點之外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甜的食物。因為我妹真的很喜歡,所以我們還點了第二盤,老闆娘看了單子後問說,妳們玉子燒還沒上嗎? 真不好意思! 我們趕快解釋說上過了,我們是點第二次了。老闆娘就一直說她 「びくりしだ 大吃一驚!」


時生魚片。(這個菜的) 我忘記是什麼魚了,但品質很好,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油脂很多的魚,但是是日本人喜歡的(? 我自己覺得)那種有點韌很實的那種魚。


這個燒烤雞肉上桌我們有點驚喜,因為沒想到是這麼一大隻去骨雞腿肉!! 皮酥肉嫩的,滿分!

這是烤香菇,淋了很多柴魚片。我個人沒有很喜歡柴魚是一回事,但這個香菇也有點乾,算是我們點到唯一不喜歡的一道。

鮭魚茶泡飯。中規中矩。我本來有點想點梅子茶泡飯,想說應該要試一下他們的家常味,但中國女生跟我們說梅子茶泡飯很酸,所以就點了鮭魚茶泡飯。

我們試了清酒...... 這是我們第一次喝清酒,覺得清酒有一股臭陠味,我不是很喜歡。但是清酒很便宜,好像比啤酒還便宜,難怪日本人都點清酒。

吃下來一人大概台幣一千左右,跟 tabelog 上估的差不多。至於好不好吃嘛,我個人是覺得很普通,是我沒有辦法欣賞的日本味。我吃過最好吃的居酒屋在奈良,但因為懶,這麼多年過去了都沒寫。

話說居酒屋好像是喝酒的,但我們每次都把它當餐廳在吃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