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了三個半的腳踏車後,終於!


圖片這裡來的:http://www.cyclingweekly.co.uk/racing/tour-de-france/contador-wins-2010-tour-de-france-as-cavendish-takes-final-stage-58705

騎車單程 13.5 公里上班前兩個月,除了體重增加之外,完全沒看到想看到的變化。現在已經三個多月,終於開始看到成果。體重降回之前,還輕了一滴滴。我買了個 Salter 體脂計,一開始量大概是 21 左右,比我想像的低很多,但那個體脂計真的好怪,買來第二個星期突然降到 13,之後每星期降個 0.2 左右,感覺趨勢是對的,體重的測量也是對的,身體水份測量也在合理範圍,但十二點多的體脂怎麼可能啊!

除了數字上的變化,身形也變了,我天生是扁身,但現在骨盆腔那的橢圓形長軸從左右變成前後。大腿瘦了,連小腿也瘦了。前幾天走路時,不小心瞥見鏡子裡自己的身影,覺得自己腿變好長好細啊! 我有同事騎了兩天腳踏車就放棄了,說小腿變粗什麼的,我覺得那個完全是錯覺,騎腳踏車不會腿變粗,就算不做伸展都不會!那些腳踏車選手的腿就是最佳明證。

最意想不到的,是連手臂都瘦了....... 我因為懶,所以很久沒做重訓了,但最近連手臂都很明顯瘦了一大圈。

另外,我的大腿後側有輕微的毛囊角化,三個月下來,幾乎全好了。十幾年前過精實的健身房生活時,我就有發現精實的運動對毛囊角化很有用,當時全消失了,後來沒有那麼認真運動後,又長回來,最近的運動讓那一粒一粒的不知道什麼都開始消失了。

最近木村拓哉到台灣,看他的照片,就覺得身材的維持好重要,雖然人變老了,但身材保持好,站出來就還是有著很帥的氣勢。

雖然據說英國是全歐最胖的國家,我前幾天看到英國女生的衣服平均是 14 號也是嚇了一跳,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工作性質和因為我在劍橋,我覺得我好多同事身材都維持得好好。有結婚沒結婚,有小孩沒小孩,大家都把運動當很重要的生活態度,一天到晚都有人在挑戰自己的體力,像前陣子有兩個同事挑戰 24 小時從布萊頓走回劍橋!

英國女生比較極端,胖的超胖,瘦的超瘦,但中年以後的男人好多都維持著好好的身材。英國男生大多骨架大又結實,走路又超挺,整個是我的菜。像這個,認識這麼多年,因為都還是維持好挺拔的樣子,看到都還是覺得好喜歡! 連我日本同事看到他另一張照片都說:哇! 這個好帥! 去年跟前男友分手後,他就一直想來看我,我說千萬不要,我沒有辦法不喜歡你....... 大家都說這真是好真情的告白 XDDD。


2 則留言:

FunFun 提到...

你好,我其實是因為從bio oil連進來的, 一看之後很喜歡你的文章
很冒昧的想請問你是怎麼在英國工作的呢?
因為我自己是資管+專利畢業的 對很多事情都很有興趣
但總是聽大人說要確定一個目標(我現在真的沒辦法啊@@)
現在在杜拜加強英文順便想找工作
想請問你的經驗如果你願意分享的話
謝謝你哦

Hyashih 提到...

基本上就是看職缺投履歷表, 找到有雇主願意幫你申請工作證, 現在似乎有另一種簽證是類似渡假打工的, 這些資訊應該不是很難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