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開始!


二月底的時候,某天全公司突然收到我們老闆的一封電郵,我們才知道我們公司被一家上市公司買了,而且三個星期後公司就要搬到那家上市公司的辦公室。

我們公司本來在劍橋的科學園區,是在劍橋的北方,新公司則是在劍橋南方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某個週末去探路時,剛好遇到住在新公司隔壁的老太太,跟我說那區只有一家商店和一家診所。那個地區真的很適合養老,很漂亮,房子都超大、超美,從大門到房子的門還有一大段距離,完全是神戶美和子*會住的那種房子。

雖然那地區的房子很漂亮,但也不干我們的事,我們想到的只有離我們住的地方超遠這件事,但事出突然,大家根本也來不及做什麼安排。

我雖然沒家累,沒什麼要安排接送小孩的困擾,但是新公司的地點對我來說超不方便啊! 因為我住在劍橋的北邊,本來騎車去公司,再悠閒騎車,二十分鐘內都會到,但騎到新公司要五十分鐘啊!!

五十分鐘真的超久、超遠的! 但是沒辦法,硬著頭皮騎。目前騎了一個半星期,就像每天上了兩堂飛輪課。以前提過,本人曾經過過非常精實的健身房生活,每星期至少上十三堂有氧課。不知道是不是身體都還記得,一個半星期以來,我並不會覺得身體酸痛,頂多就是腿腫腫的感覺。

恐怖的是,才一個半星期,本人體重已經增加了兩公斤! 來到人生體重新高點!!!! 明明我有幾個每天本來就就騎四、五十分鐘來上班的同事,他們都超瘦,都拍胸脯跟我說這樣騎車下來,可以省一筆上健身房的費用的!!! 雖然我知道運動量大增後,體重增加是正常,但十天下來兩公斤還是嚇到我了,看來要稍微控制一下飲食,不要因為運動量大就放縱自己一直吃。每天早上雖然出門前有吃早餐,但騎到辦公室後,都會很餓,所以每天都隨身帶一根香蕉,一顆蘋果,和一包巧克力。這些大概省不了,不然我會餓到沒辦法工作,所以得要從晚餐著手。

第一天騎車去公司,花了我五十七分鐘,但到第四天,我四十三分鐘就到了。速率精進 25%,四十三分鐘跟孤狗大神估的一樣,但我想,身體習慣以後,也許我還能再快一點。

我最近才發現,我騎車算很快的,同事們都不想跟我一起騎,都說咻的一聲人就不見了,我還一直以為自己騎車很慢的說。

住隔我兩條街的同事騎車比我慢就算了,因為她超小隻,所以我光腿比她長就佔了便宜,沒想到前幾天跟一個長年騎四、五十分鐘來上班的同事一起騎,我想說她長年這樣訓練下來一定好厲害,腳踏車又好新,就有點壓力,但騎一騎回頭一看,她人勒? 我知道她住那附近,第二天問她在哪轉彎的,我回頭沒看見她了。她笑說,「妳騎一騎,咻的一下人就不見了,我也懶得追。」我說:「我看妳腳踏車很新...... 」她說:「但我身體不新啦!」 XDDDDD

現在非常期待長期這樣每天兩堂飛輪課下來,身體可以結實到什麼程度!


註 *: 神戶美和子是深田恭子在日劇富豪刑事裡的角色,她演的警察是個千金大小姐,家裡超有錢,總是嬌氣誠懇的說些類似:「什麼,贖金只要三千萬? 好便宜啊! 這我出就好了。」之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