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維爾] 拜倫如是說



塞維爾是個什麼樣的城市呢? 它是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區的首都,是卡門和唐璜的故鄉。詩人拜倫說它是個怡人的城市,以柑橘女人著名。


我們拜訪的時候是十一月,西班牙的陽光還是相當耀人。大街路旁是一棵棵柳丁樹,連我們在提款機領錢的時候都突然傳來一陣柑橘香,回頭一看,果然是個路過的大叔邊走邊剝柳丁。

我們跟塞維爾的女生們沒什麼交流,所以對她們的了解並不深,對她們的印象就是人都挺爽快的,但個個臉都滿臭的,即使是路邊酒吧常站滿聊得超開的西班牙人,但還真的沒看過哪個女生笑。是一天在路邊看見了佛朗明哥舞服的廣告,模特兒一臉決絕,眉眼糾結,昂頭向上,我們才想說,也許這一切都起緣於這樣的文化啊!


根據我個人的觀察,西班牙女生很喜歡棕色。雖然棕色是大地色,但是哪裡都沒看過像在西班牙這麼流行。比如說女孩子穿的褲襪,絕大多數人都還是會穿黑色的吧,但在西班牙,她們幾乎都穿棕色的褲襪! 為了帶點西班牙風情回來,我硬是在小店裡買了三件洋裝,其中兩件都有大片的棕色,右下角那件我超愛,衣料聞起來好香,連配色都跟我的愛鞋一模一樣,完全就是傳說中寫了我名字的洋裝。

最後一天還在我的愛牌 Mango 買了一件洋裝和一件襯衫,不過這完全是買高興的,因為在西班牙買 Mango 也不過是英國原價的四分之三英國打折超狠的,很快就會下到六折或五折,所以也不是那麼划算。我在台灣的時候並不喜歡 Mango,逛的時候總覺得它家衣服沒什麼質感,質料又不太好。帶著這樣的偏見來到了英國,也因此好幾年也沒走進這個牌子的店。直到某次看到網路上的廣告,發現跟印象中的 Mango 完全不同,自此每年都在 Mango 買好多,衣櫃裡大多數都是這家的衣服。今年回台灣的時候逛了一次 Mango,台灣進的貨跟英國或西班牙店裡的貨完完全全是兩樣,質料、剪裁、款示都很怪異,只能說我完全不懂 Mango 台灣代理採購的品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