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小精靈

這是坐我後面的同學牆上貼的剪報。我那天看到忍不住就笑了。這個同學比我還小隻,這以男生的常態分佈來說是很嬌小的。這個藍色小精靈說的話是:「我最討厭高的人了!!」

藍色小精靈可是比利時人創造出來的。去年我們五個分別從德國、西班牙、巴西、荷蘭和臺灣來的人還交換了一下用自己國家的語言說這個卡通在自己國家的名字。我小時候很喜歡看,每一集都嘛有看。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看得很開心。我到前幾年才知道這本來是在影射共產社會的卡通,一整個錯愕。

外國人很愛在工作的地方貼一些有的沒的,家人照都太平常了,奇奇怪怪的照片漫畫一堆。像我在比利時的老闆就在他抬頭就會看見的地方貼了一張法國總統撒摳臍的剪報。那張照片真的很好笑,是薩科齊很苦惱的思考的樣子,苦惱得眼睛都往上看,臉都皺在一起。看了都可以想像我老闆苦惱得也是那副表情的時候,一抬頭看就看到這張照片,就會心情變好的樣子。撒摳臍的身高也不太高。有一個義大利的男性政治人物身高也不太高,結果該國的政治漫畫每次畫到他都畫他穿高跟鞋。他前一陣子真的怒了,就說:「我根本沒那麼矮!我有 170 公分,而且至少還比撒摳臍高!」那個畫他穿高跟鞋的真是太狠了。

有一間辦公室的門貼的漫畫也是我每次看到會失笑。很簡單又有趣的英文,要我現在還在當英文家教,絕對拿來當上課的題材。

加菲貓的主人喬恩:I had a busy day.

加菲貓:Me too.

然後鏡頭轉到加菲貓的內心世界:Mine was about eight years a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