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Vision final 2008 -- Goodbye, western Europe!

一年一度的 Eurovision 剛結束。一開始就是長得酷似林良樂的去年冠軍,塞爾維亞歌手上台唱歌。我一定是超級星光大道看太多了,她一開始唱就被我抓到噴麥而且喉嚨太乾了。

我覺得今年的主持人很不怎麼樣,非常非常不怎麼樣,感覺上就是找兩個會說法語的人好好打扮就上台串場。開票的時候,在各國連線的主持人一開始都會用有著濃濃當地腔調的英文恭喜大會成功,說好精彩的節目…… 真是超客套的。只有在芬蘭開票的時候,那個男主持人讓我眼睛亮了好大一下!!他的名字叫 Mikko Leppilampi,孤狗大神可以找到很多他的照片。不過電視上看比照片上吸引人,電視上看起來超嫩的。我以為他年紀很小,不過維基百科說他跟我年紀差不多。

今年的冠軍是俄羅斯。我其實沒在認真看啦,電視開著,我就在做自己的事,中間還敷臉,還跑去洗澡,洗完就開票了。其實大部份的歌都很不吸引我,我總共只有轉回頭四、五次,其中大概有三次是因為實在是太難聽了,我要看一下到底是哪一國的。俄羅斯有幸是這四、五次之一,而且不是因為太難聽讓我轉頭的。他的確有吸引到我,但是我其實也沒有覺得特別好,看了那個俄羅斯歌手最後還激情的跪在地上,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這是學姐的菜。學姐超喜歡俄羅斯芭蕾舞團的那種男生。這些俄羅斯人的鼻子都超醒目的。那個主唱的褲子真的太低了,褲頭在髋骨以下,為了耍帥,襯衫整個大開,看起來比例不太好。因為難聽而讓我回頭的其中一國是 Azerbaijan,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哪一個國家,但是因為它在 Eurovision 唱得那麼難聽,高音尖銳得像指甲劃黑板,讓我印象那麼深刻,而且後來還有滿多它的鄰國投它,我現在連這個字都拼得出來(對自己豎大拇指)。應該不是只有我覺得難聽吧!看著 Azerbaijan 票數一直增加,連 BBC 的主播都說他一定是漏看了什麼。他還特別點名西班牙和波士尼亞,說那種可笑的表演居然也可以拿得比英國高分。這位 BBC 主播從一九七零年代開始轉播 Eurovision,昨天一整個灰心,說要好好想想看英國該不該繼續參加這鬼節目。

這是我第三次看 Eurovision,真是越看越無聊。我第一次看是在 2005 年,那時候真的看得好開心,簡直是快被 BBC 笑死。可是那時候拿來當笑點的東西,現在還在持續,未來也還會再持續,就覺得超無聊的。我再也不期待每年的 Eurovision 了,這兩年真的變成超無聊的各地區自嗨比賽。拜 Eurovision 所賜,現在各地區流行什麼樣的歌我都分得出來,特別是東歐那裡,國家超多,每國出來唱一首,而且風格都差不多,我現在不用看介紹也知道表演者從哪區來的。啊希臘每次都派頭髮長長捲捲穿少少的女歌手出來勁歌熱舞,每年都來同一套。北歐很愛派穿著皮褲的出來唱金屬搖滾(沒錯,超老派)。然後票選都是看鄰國有多少個,還有哪一國的向外移民最多,然後那些舊時蘇聯的邦輪流拿冠軍。那個 BBC 主播說話真是太厲害了,說了一句有多重涵意的話:"Russia was going to be the political winners from the beginning." 去年他就說了,現在根本不是歌曲的比賽,而是看誰的親戚多的比賽。未來幾年應該也都是吧。Goodbye, western Europe!

突然想到去年此時,Perfecta 在臺北現場連線說小妹小藉著 Eurovision 在談中性藝人的潮流。不知道那位大姐會不會今年談談俄羅斯芭蕾舞團的潮流,哈哈!如果真的有,記得要說來給我笑笑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