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早餐


我已經差不多兩個月沒有休過一天假了,好累,呼呼。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實驗永遠做不完,而且我現在才發現我每一組數據都是做了又做、做了又做,大概都做了五、六次。真想要自己像那些西方人同學,都很有決心,反正做了一次就算了,時間到了獎學金沒了就停下來不做實驗。那個墨西哥女生更絕,她大概只有第一年的時候是認真做實驗的,然後第二年都沒有來,然後第三年就是下半學期來了不到十次,但是也沒有做實驗,但是現在已經在寫論文了,所以說 project 好真的很重要,有同鄉的老闆也是很重要。

以前都聽說留學生在國外幾年,煮菜的手藝都會變很好。我那時候以為反正時間久了煮久了就會這樣。但是事實並不然。煮飯煮久了真的會變很懶,動不動就吃蕃茄醬義大利麵或泡麵加青菜和蛋。我的拿手菜到現在還是蛋炒飯(用金蘭醬油隨便炒一炒就很香,已經有很多人在我蒸我的蛋炒飯便當的時候一直在旁邊要等我蒸好,覺得怎麼可能只是蛋炒飯就這麼香。然後看到真的只有蛋炒飯了也還是會被香得拜託我給他們吃兩口)、各式炒蛋(蕃茄炒蛋、玉米炒蛋類)、各式炒肉絲(例如青椒炒肉絲)。我以前還常做日式咖哩飯和雞肉燉飯,因為好吃、營養均衡,而且每次煮就是一大鍋,可以吃很久,結果總是吃到快吐了。

因為懶惰,我現在常常吃鹹稀飯(反正青菜和菜丟下去等電鍋跳起來加鹽就好了)、大鍋菜,或把東西丟烤箱,反正能快就快。最近因為真的很累,連這些做起來都很累,所以吃了很久的義大利麵(就是水開了,罐頭倒下去攪攪就可以吃了)。昨天好不容易休了一天假,晚上就來做點好的。結果煮了稀飯、炒小白菜、蕃茄炒蛋,還做了迷迭蒜香烤鮭魚。那個鮭魚還配了生的黃椒和小黃瓜。生的黃椒和迷迭蒜香烤鮭魚真的超對味超解膩的。然後飯後還吃了兩顆柑橘。

我平常早餐都是三片吐司夾奶油或草莓醬或花生醬,再配一杯奶茶。不過難得休假,所以今天還去 Wolfie 吃早午餐。超肥的早午餐,偶爾吃感覺好好。英國人還喜歡吃烘豆(baked beans),但我不太吃豆類,所以從來不吃。大家通常還會再加烤吐司,但是通常我點了這些已經會吃到我肚子快爆了。蘇格蘭人還會加一碗熱乎乎的喜瑞爾暖胃。那個方塊狀的東西是馬鈴薯做的,超級好吃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