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趴趴走>> 日日是好日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趴趴走>> 日日是好日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九月東京

一直有想要更新部落格,但兩個月前犯蠢打翻水,筆電死了之後就覺得再度處理照片什麼的很麻煩,本來處理照片的軟體也沒了,一時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但總之現在就用我那已是上小學年紀的埃鳳隨便弄一弄就算了。

お久しぶり

月初又去了東京。是有陣子沒去了,但想想其實也差不多就半年而已,沒想到第一個早上在 Intercontinental Tokyo Bay 俱樂部的早餐,我報了房號,侍者輸入電腦之後,突然很驚喜的抬頭跟我用日文說好久不見,我一時之間有點受寵若驚。

2024 五月的北海道—函館I

妹妹回台灣,照例要安排姐妹的旅行。我試探性地問說有沒有想去日本之外的地方,她斬釘截鐵的說當然非日本不可。從日本玩回來之後,我弟弟問她說下一次回來要去哪玩,她也毫不猶豫的說當然是日本。大家也許很難想像,但住歐美久了,最後都還是會想去日本。我解封之後其實已經去了很多次日本,但是每次一要去日本還是很開心、很期待,啊,那新鮮的空氣,會讓行人先走的車,還有到處都有的乾淨廁所!

所以我們就去了日本,在九州和北海道之間選了北海道,全程都是靠大眾交通運輸。行程頗為輕鬆,不過想看的都有看到,回來之後回想,覺得行程頗為完美。

全程是12天11夜:函館 — 洞爺 — 札幌 — 釧路 — 道東三湖 — 釧路 — 札幌

都是日常

本來想說只是又再度陪某人去出差,大多數時間我也都在工作,所以沒打算寫些什麼。結果今天看到音樂圈名人去東京也遇到我上次去時,遇到的帶了一堆狗的先生,也去了我這次也去了的山種美術館,也就手癢,想說快快的簡短記錄一下。

因為得工作,所以溜出去玩的時間不能太多。我禮拜一站在地鐵站山手線路線圖看了一下,快速的決定要去惠比壽。

我對惠比壽的印象只有「東京女子圖鑑」裡,水川麻美說,三十幾歲的好女人該是被人請在惠比壽的餐廳吃飯。

到了惠比壽,本來是想去看東京影像美術館,沒想到最近都不會開。我隨手查了一下,發現多篇文章在介紹一家叫做 Tooth Tooth 的餐館,我就走過去了。我點了紅酒和牛的午間套餐,會有香草飲料,四種麵包,前菜和主菜。

2023 銀杏季節 II

東京大學

在東京的每天早上都在刷紅葉訊息,但都沒有見頃的消息,所以只好繼續看銀杏。

繼外苑之後,想說去東大吧!到東京這麼多次,好像都不曾去過那個角落。去的那天早上還有個小插曲,某人來訊問說有沒有看到他的眼鏡,我一看在書桌上。雖然他只是想確認眼鏡沒掉,但我想說我也沒什麼要緊事,幫他送個眼鏡好了,特別是他辦公室在外苑附近,我前天才去過,我熟!(最好是)我也是第一次去他辦公室,沒想到是條生活機能很好的大街呢!結果他大哥那天在丸之內開會,雖說我要去東大也是剛好要搭丸之內線,但他下個會馬上就要開始了,所以還是未遇。

2023 銀杏季節 I

九州才寫了兩篇又去了日本。又是在出發前一個禮拜才確定要去,還剛好遇到日本的長週末。ANA 的松山—羽田要 25000,我睡前看到價格,雖然有人會付錢,但這麼貴我還是倒抽了一口涼氣,就先去睡了。沒想到睡一覺果然不能解決問題。第二天一早起來,價格暴漲到 38000,這價格都可以飛英國了。後來胡亂拼湊了樂桃桃園—成田+長榮羽田—松山,這樣也不只 25000。真是一睡值萬金啊!

真的很划不來,去桃園計程車錢也是一筆錢,還是廉航,又是要早起的飛機,成田又離市中心比較遠,我搭了 Skyliner 到日暮里轉地鐵,還蠻貴的欸。到了旅館附近的地鐵站,出口也是最最最遠的那個,走到我完全迷路,加上八個小時沒吃東西,明明還在地鐵站內就乾脆先吃了碗立食蕎麥麵。

在博多的第一天

早上近十點的飛機,我快八點到機場。覺得好早,好像很久沒這麼早出門了,是否下次不要搭這麼早的飛機。沒想到到機場發現,人聲鼎沸。計程車司機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跟我說這個時間是機場人最多的時候。

一切都頗順利,只是在飛機上被嬰兒兵團包圍。此機有十個嬰兒,我前座一個,後座一個,右邊三排每排各一個,該去買彩券嗎我。

福岡機場離市中心很近,我在排隊等去市中心的巴士時,還是被機場外那悠悠騎過的腳踏車嚇了一跳。完全沒想到這種地方會有腳踏車出現。

去九州


當初在九州和北海道中間掙扎。本來是覺得應該去北海道吧,畢竟這幾年我就喜歡櫻木紫乃。但查了一下網路上的北海道照片,這個季節似乎只有人造的花園可以看,像北投三層崎那樣的地方,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再想想,要看櫻木紫乃筆下的背景,應該是一片白茫茫的厚雪味道比較對。在這樣的刪除法選擇下,就決定去九州了。

去之前,對九州完全沒概念,覺得好像是個鄉下地方。因為我是說走就走的,從決定到出發也就一個星期的時間,事前就草草的看了一下景點,查了一下交通住宿,就這樣出發了。

東京灣洲際飯店 Intercontinental Tokyo Bay


上個禮拜陪某人去東京出差。因為他的緣故,我跟著雞犬升天,有幸可以住到東京灣洲際飯店。

他因為是常客,一個月可能有半個月住在這裡,所以總是被升級。我的班機比較早到,到了櫃台報他的名字,櫃台的人查都沒查就知道我在說誰,還打了通電話,提到他的名字,而且是就隨口說出他的名字,電話那頭的人馬上也知道在說誰。我這幾天因此格外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維持自己和他的形象。也因此此篇文章的圖片很少,因為有些場合實在不適宜拍照。

我洗腳水


因為要搬家了,打包的時候看到這張照片。

寄了照片給某人,說我第一次出國,我當時洗腳水。他回說看到照片覺得很有趣,說看到照片覺得很像又不一樣,畢竟他認識我時我都洗腳水 + 20 了。但更有趣的是,他 99% 確定這張照片在哪裡拍的,有樂町車站對不對!因為他今天剛好走過同一處!

我想他比我更明白我的人生,哈哈哈,因為其實我不知道那是哪,但我確實記得我跟朋友們當天去有樂町吃吃到飽,幾個女孩吃完飯決定要拍照。所以我也是 99% 確定他是對的。XD。

[2017 日本北陸] 行程


三月底在查看未來一個月的工作時才發現今年的復活節這麼早,更重要的是復活節後緊接著五月一日的國定假日。雖然新年才剛放過假,雖然我妹過年才剛來看我,但我鬱悶到不行的心情讓我馬上就訂了回台灣度假的機票。

回台灣順便去日本似乎已經變成不成文的默契。才跟我妹說我要回台灣了,她就很慌的說:「又要去日本了嗎?」然後丟給我兩個選項:北陸或是北海道。因為我不會開車,我妹又剛拿到駕照,一下要她右駕也太強人所難,所以就決定了北陸。去北陸只是她當初不知為何一閃而過的念頭,決定要去了之後,她才發現最近台灣大打北陸行程的廣告,連外婆做對年的時候回外婆家,小舅舅都說他們也剛好要飛北陸,要去黑部立山。

鐮倉一日散策

去年底到關東玩時,去了東京、輕井澤和鐮倉。我記得十八歲那年跟其他三個朋友去東京的時候很喜歡東京,但這次大概因為是跟妹妹去,而我妹妹不喜歡逛街,所以逛東京該有的樂趣就少了一半。

去年底的旅行,最喜歡的地方是鐮倉。不知道為什麼,鐮倉在外國人界的知名度很低,外國人去關東,最喜歡去高野山了。每個外國人都喜孜孜又得意的跟我說,他們去日本的時候去了高野山。如果不是因為認識外國人,我還真沒聽過這地方,連我那不知看了幾百部日劇的妹妹都說她跟高野山非常的不熟。高野山其實是聯合國明定的世界遺產,那邊有一堆專門租給外國人的民宿。反倒是鐮倉,再熱愛日本文化的外國人都沒聽過,真的很讓我震驚。

奈良一日散策

奈良是千年古都,不過我們這種凡夫俗子去那裡,說穿了就是為了那裡的鹿。

幾年前的日劇鹿男真是好劇,我看了好幾次,深深被那種古老懷舊氛圍所吸引,一直想著他們每次喝酒回來,一人揹著另一人的夜晚,甚至因此決定無論如何要在奈良待一晚。多部未華子的氣質真的好特別,去年看深夜食堂的電影時,很驚喜的發現,這麼多年來,她的特殊氣質還一直都在。最近在想說要去學劍道,跟妹妹說起,她又提起了合氣道,說得我心猿意馬,覺得好像合氣道也不錯,但我妹做了一個致命的評論,她說:劍道好像比較帥欸! 說的也是。我印象最深的劍道場面就是鹿男」裡的幾回合,覺得自己跟多部未華子一樣都有點兇兇的,劍道應該很適合我吧!

赤坂見附 Risveglio Akasaka

我們在東京的住宿選了很久,最後選了在赤坂見附的 Risveglio Akasaka。主要選它的原因是它超新,去年十二月才開幕,我們訂的時候都還沒開幕呢! 我很有小老鼠實驗精神,想去試試看。再來,照片上看來裝潢相當用心,我們之前去的 Royal Park 也是這樣灰黑灰黑的,因為愛極 Royal Park 的緣故,對於這樣的色調都有信心起來了。

湘南藤澤永安國際酒店 + 藤沢久昇本店

我們去鐮倉玩的那天是住在附近的藤澤,原因是可以訂到的鐮倉飯店都好貴。

我們住的湘南藤澤永安國際酒店 (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Shonan Fujisawa),就在藤沢火車站附近,走路大概五到十分鐘吧,一晚雙人房約兩千台幣。

旅館普普通通,就是地理位置好。這個旅館感覺很舊了,而且不是單純過夜的飯店,還有提供休息幾個小時的服務 (我妹說日本的休息可能沒我們想的那麼香豔刺激,可能只是上班旅沒趕上最後一班電車之類的),所以使用率應該蠻高的,折舊可能也很快。

房間很小,幾乎沒有走動的空間。感覺上是會有菸味的旅館,但實際上完全沒有菸味,這點還不錯。

Hotel 1-2-3 Takasaki

這次去日本,除了東京,我們還去了輕井澤和鐮倉。東京很貴不說,輕井澤和鐮倉的住宿也都很貴,也因此去輕井澤的時候,我們實際上住在高崎,去鐮倉的時候住藤澤。也因為是折衷的選擇,所以其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覺得就是個睡覺的地方。

我們在高崎的時候,住的是 Hotel 1-2-3 Takasaki,從 Google Map 上看來,附近像工地一樣,但實際上是個讓人感覺不錯的小鎮。

這間高崎旅館給了我們非常棒的驚喜。感覺上很新,非常的乾淨。不是非常富麗堂皇的那種旅館,但是小而美。在很多細節上,都讓我們很吃驚,他們居然注意到了,而且以一種很體貼低調並且舒服的方式呈現。雖然這說起來好像是日本人的強項,但實際上真的做到的旅館真的沒大家想像中的多。

床滿大的,而且軟硬適中,很好睡。

衰運連連 - 那個已經過了的十二月

先給大家來一首東京ブギウギ

我滿心期盼要去東京大肆採購衣服,沒想到,到東京的第一天晚上,錢包就掉了......

我們在東京住的旅館在赤坂見附,後來日本同事泰子跟我說,我才知道這區是超高級區,也難怪我們在查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發現附近每家餐廳都是平均一人一餐一萬日幣起跳。因為怎麼看都是這麼貴,但晚餐還是要吃,我們就決定出去走看看。

二条城


京都一堆寺廟都非常有看頭,但總是看寺廟也會怕看到煩,二条城因此就成為我們拜訪的景點之一。話說那天我在飯店問服務人員要怎麼去二条城時,把二条城 Nijo jo 說成 Nini jo,整個超丟臉的。

皇家花園飯店京都 The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


當初在這家和蒙特利飯店之間考慮很久。皇家花園飯店京都的照片上看來是裝飾都黑嘛嘛一片,蒙特利飯店則明亮很多。因為我家一直有點忌諱黑,所以一度想說訂蒙特利就好,但最後還是被各訂房網站的評分說服。雖然蒙特利的分數也很高,但是皇家花園飯店京都在所有網站都硬是比蒙特利高一些,加上樣本數至少都有幾百個,公信力應該是很夠,所以就訂了皇家花園飯店京都。

桂離宮


在宮內廳預約桂離宮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宮內廳的職員說下午一點半就可以去參觀。做事拖拉的我心裡有點抗拒,問說:「不會來不及嗎?」那小姐語氣很輕鬆的說不會啊,然後遞給我一張從宮內廳到桂離宮的路線圖,說我們現在出發一定趕得上。

到宮內廳京都事務所預約參觀行程

右手邊那個入口進去就是宮內廳京都事務所。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但是對玩樂這種事就很勤力。不管是計劃旅程或是訂房訂機票,我永遠是興致勃勃,絕對不會喊累。

這次在關西的旅行,本來有打算要去西芳寺(苔寺),聽說要事先寄明信片去預約,到了之後還要抄寫心經,抄完才能進去參觀,如此麻煩的步驟一點都沒讓我打退堂鼓,反而更加深了我的興趣。最後是因為知道這地方時都已經離出發日只剩一星期,寄明信片會來不及,又很難找到日本的郵票而作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