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条城


京都一堆寺廟都非常有看頭,但總是看寺廟也會怕看到煩,二条城因此就成為我們拜訪的景點之一。話說那天我在飯店問服務人員要怎麼去二条城時,把二条城 Nijo jo 說成 Nini jo,整個超丟臉的。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在 410 年前建的京都寓所。我們在這裡看到很多中學生來校外教學,而且是老師們分批帶過來,有時候一個老師就帶一兩個學生過來看。一直都覺得日本學生壓力很大,也是填鴨式教育,但我們在日本這幾天,一直看到他們的校外教學,感覺很不錯。校外教學應該成效會不錯,像我這次去關西,終於分清楚豐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的差別(拍謝,我是愚女),也終於記得住跟他們相關的故事了。

德川將軍不在的時候,還是會有武士在番所守衛著。

唐門是二之丸御殿的正門。

二之丸御殿是桃山時代武家書院的建築,總面積 3300 平方公尺,有 33 個房間總共鋪了八百多張塌塌米。將軍就是在裡面生活著吧! 裡面長得就像古代小說裡大戶人家的樣子,而且因為真的很大,又有庭院,很容易可以想像有刺客來時,刺客如何躲躲藏藏,以及整個城堡都在找敵人在哪時的樣子。

二之丸庭園。遠處那塊有點三角形的石頭上有隻白鷺鷥,大家有發現嗎? 因為牠的正面實在太瘦了,根本是一條線,又一動也不動,要不是旁邊的一個日本遊客故意出聲,讓鷺鷥動了一下,我們還真的沒注意到。

爬高高可以眺望御殿的分布。


二条城裡,我最喜歡的是它的庭園。它的庭園很大,因為是夏天的緣故,整片的綠油油,走起來好舒壓。

這裡好多樹都彎得很驚人。

我都可以想像這棵樹在東亞畫風的畫裡是什麼樣子了!

這個庭院的樹都不是普通的樹;仔細看,它們連樹葉都充滿層次感。

我覺得住在京都好幸福呀,因為他們好多這樣的都市綠洲可以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