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教練
本部落格的長期讀者大概會記得,我在臺灣的時候有非常喜歡的健身教練丹尼斯,每個星期上十三堂他的課,下雨天也會去上,SARS 的時候也冒著生命危險去上。我前幾天才發現他現在變成天后們的專屬健身教練。吃驚是有點吃驚,畢竟發現以前認識的人飛黃騰達了,心裡不免有:「啊! 我認識那個人!」的膚淺想法。
我的小孩
清晨做了一個長長的夢,夢到十五年前教過的家教學生,看起來很快樂,清爽的笑笑的,帶了我去了很多地方。整個夢滿滿的祝福感,也許是我這輩子最過感覺最好的夢。醒來還有些不可思議,想想這個孩子大概也三十歲了,也許要結婚了,在開始新生活前回想了自己前三十年的人生,想起了我。我希望我曾經對他的人生帶來一些正面的影響,讓他想起我的時候還是些美好的回憶。
教到這個孩子跟他妹妹,是我倒了兩年楣之後,運勢終於要上升的時候。在那之前,連找家教都遇到一堆阿里不達。甚至有一個學生,家裡很有錢,上面兩個兄姐都送到美國唸書,家裡還請外勞,我上沒幾次課就發現他們讓外勞睡陽台!!!!! 那個陽台就是鐵窗陽台,大概就是一公尺乘四公尺大小,一張單人床,外勞的家當就在那個空間。陽台就是陽台,基本上就是風吹雨會淋進來的地方,我看了真的很傻眼,那天還是寒流來的時候,我完全不敢置信的問那個小孩,「妳們就讓阿姨睡陽台?」那個小孩臉很臭的回答我說,哥哥姐姐放假還是會回台灣,所以家裡沒地方讓外勞睡。然後再下次上課就說我太溫柔了,所以辭退了我。我想說沒關係,這種不把人當人看的家庭就算了,錢結一結就好了。我一般沒在算錢的,通常是小孩們說多少就多少,但那次,我突然福至心靈,一出她家門,就在電梯裡算起錢,結果大大短少。我回去問,那小孩才說,她媽說第一次上課算試教,不給錢。這種刻薄人這樣說也不意外,但是,這樣數字還是不對啊! 她媽每堂課時薪都自動比當初說好的減五十。那小孩說她身上沒錢,叫我之後再去領。說完就在我身後用力關上鐵門。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教到這個孩子跟他妹妹,是我倒了兩年楣之後,運勢終於要上升的時候。在那之前,連找家教都遇到一堆阿里不達。甚至有一個學生,家裡很有錢,上面兩個兄姐都送到美國唸書,家裡還請外勞,我上沒幾次課就發現他們讓外勞睡陽台!!!!! 那個陽台就是鐵窗陽台,大概就是一公尺乘四公尺大小,一張單人床,外勞的家當就在那個空間。陽台就是陽台,基本上就是風吹雨會淋進來的地方,我看了真的很傻眼,那天還是寒流來的時候,我完全不敢置信的問那個小孩,「妳們就讓阿姨睡陽台?」那個小孩臉很臭的回答我說,哥哥姐姐放假還是會回台灣,所以家裡沒地方讓外勞睡。然後再下次上課就說我太溫柔了,所以辭退了我。我想說沒關係,這種不把人當人看的家庭就算了,錢結一結就好了。我一般沒在算錢的,通常是小孩們說多少就多少,但那次,我突然福至心靈,一出她家門,就在電梯裡算起錢,結果大大短少。我回去問,那小孩才說,她媽說第一次上課算試教,不給錢。這種刻薄人這樣說也不意外,但是,這樣數字還是不對啊! 她媽每堂課時薪都自動比當初說好的減五十。那小孩說她身上沒錢,叫我之後再去領。說完就在我身後用力關上鐵門。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入戲太深
我國中的時候開始讀施寄青的書,但是大概是因為當時年紀太小,所以沒有覺得有什麼感觸,只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都叫她「離婚教主」,因為我並不覺得她有在書中一直要人離婚,真的說起來,書裡也沒有什麼偏激的觀點。我小的時候,有買同一個作家的作品的習慣,所以那時候施寄青出書我都有買,買到她出關於鬼神的前兩本書,因為我對鬼神之事沒有特別有興趣,所以後來都沒有買了。
是因為聽中廣青春網羅懿芬的節目,羅懿芬常常請一些我覺得滿大咖的來賓上節目,施寄青就是其中一位。在節目中,他們都叫施寄青「施媽」,我很快就喜歡上施寄青,因為她聽起來人好好,超級爽朗,像個俠女似的。
高中的時候,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提到了施寄青,對她去求神問卜相當不以為然,但因為我聽了她上節目說的那些話,我對她相當尊敬,而且我還有看關於鬼神的前兩本書,我不覺得她是完全糊塗了。說起來我也不認識施寄青,但對老師這樣批評施寄青,我個人相當不以為然,還在心裡翻了個白眼,想說:「關於施寄青,你懂什麼。」XDDDD
前幾天她過世,我看到有人提到她說過,我們都是人生舞台上的演員,不要假戲真做,也不要入戲太深,突然有一種被擊中的感覺,就開始想了很多事情。
像是國中時候得罪過的男同學,他應該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唯一得罪過的人吧!我不久之前不小心逛到他的部落格,讀到他那一方觀點的故事。說實話,我還真的有二十年沒想起過這件事了。
是因為聽中廣青春網羅懿芬的節目,羅懿芬常常請一些我覺得滿大咖的來賓上節目,施寄青就是其中一位。在節目中,他們都叫施寄青「施媽」,我很快就喜歡上施寄青,因為她聽起來人好好,超級爽朗,像個俠女似的。
高中的時候,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提到了施寄青,對她去求神問卜相當不以為然,但因為我聽了她上節目說的那些話,我對她相當尊敬,而且我還有看關於鬼神的前兩本書,我不覺得她是完全糊塗了。說起來我也不認識施寄青,但對老師這樣批評施寄青,我個人相當不以為然,還在心裡翻了個白眼,想說:「關於施寄青,你懂什麼。」XDDDD
前幾天她過世,我看到有人提到她說過,我們都是人生舞台上的演員,不要假戲真做,也不要入戲太深,突然有一種被擊中的感覺,就開始想了很多事情。
像是國中時候得罪過的男同學,他應該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唯一得罪過的人吧!我不久之前不小心逛到他的部落格,讀到他那一方觀點的故事。說實話,我還真的有二十年沒想起過這件事了。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