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玩物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玩物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指甲花染髮

很久以前好像提過指甲花 henna。當時有讀者問起,但我也沒有實際使用的經驗。最近試了一下,發現比想像中的好,想說分享一下經驗。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做一些日常用品的研究,所以買食品或任何生活用品都會看一下成份。因為基因不好,所以滿努力的避開一些不太好的成份。即使是食品添加劑,雖然理論上是微量不會有害,但誰知道各種加起來那麼多會怎樣,而且像我妹說的,台灣的東西很可能比你我想像的還更有料。所以我很久沒吃過比如說超商的東西了;以前全家的鮪魚飯糰還勉強會買來應肚子的急,幾個月前發現它又多了幾種添加物,所以我從此也沒買過了。

百洛 Bio oil 使用一週感想

某天在亞馬遜網站巡田水時,發現有種東西叫 Bio oil,有一千多人留言評論,有四顆多星的評價,結果我手一滑就訂了。

香水

在德國機場等飛機無聊的時候逛起了免稅店,加上我正在用的香水快用完了,所以就試了一下香水,而且回來之後的週末也到處試了各式香水。

一般的香水一噴出來的剎那,都有一種很刺鼻的酒精味,所以當我試到 Forever and Ever Dior 的時候好驚喜,這香水從一開始就是很柔順,完全沒有侵略性的幽香,就微微的,彷彿遠去的船的那麼淡。它的味道有一種知性美。我好想買,可是這好像正是我們秘書媽媽用的香水,撞香會有些尷尬。Miss Dior Chérie 的中味我不是很喜歡,有點類似杏仁味,我覺得這香水很有個性,感覺相當任性,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個性,不過它鮮明到我心裡馬上想到這香水上寫了我從前某位同學的名字。

真愛


我非常非常的愛鞋子;我可以克制自己完全不買衣服,也不會去買什麼名牌包,但是對鞋子是完全沒有招架的能力。有一次聽某個江湖術士在電視上說什麼女生鞋子多,感情運會不好(大概是要說給他老婆聽的吧!),那應該是我平生最豁達的時刻,我想都不想就在心裡說:「那也沒辦法了」。


好冷的冬天

歐洲好貴
上上星期去比利時,被歐洲現在的物價嚇了好大一跳。我一下火車就在 Tesco 買了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雞肉三明治,花了我 3.99 歐;同樣的東西在英國的 Sainsbury's (比 Tesco 要貴的超市)只要大概 2.5 磅。我後來在 Tesco 買了個沙拉,裡面有通心粉那種,花了我 4.99 歐;類似的東西,還加蝦子,在 Sainsbury's 只要三磅。外帶炒飯比利時也比較貴,去餐館吃飯,一客羊排就花了我 17 歐。

我記得我剛來歐洲前幾年,那時歐元:英磅匯率差不多 1.4:1,換算過來英國都貴一些,沒想到現在歐洲已經貴這麼多了。

比利時的羊
岩燒羊肉加我的愛啤 Orval

鋼琴課

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我想學跳舞又想學鋼琴。我媽媽說只能選一個。因為我從幼稚園開始就非常羨慕同學學鋼琴,所以我就決定要上鋼琴課了。

我上的鋼琴課是一對一的。然後因為我家家境一直都不是很好,家裡已經勉為其難讓我學鋼琴了,實在是沒有能力買一台鋼琴,所以我上鋼琴課都是在音樂教室上,然後買練琴卡去音樂教室借琴室練習。

我的第一個鋼琴老師教了我大約三年。因為是鋼琴老師嘛,我對她第一個深刻的印象是她的手:她的手指甲旁邊有很多脫皮。我家教甚嚴,上國中之前,家裡不准我看世界名著和老作家寫的書之外的小說。琦君最喜歡形容女生的手如「玉蔥」,我總是在揣想那是什麼樣子。我的第一個鋼琴老師那脫皮的手指頭,讓我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那個「玉蔥」的「蔥」指的是洋蔥!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的名字。她叫慈心。大概就像某些父母會因為算命的說孩子命中缺水,就給孩子取個帶水的名字。所以她的名字就叫慈心。就像某些過份具體的名字一樣,名字的主人很遺憾的跟他們的名字的意象完全相反。奉勸各位家長,給孩子取名的時候千萬別取過於具象的名字,不然叫天使卻像是惡魔,或是叫慈心卻剛好最缺少一顆慈愛之心,會相當的諷刺。

我不是一個在彈鋼琴方面有天份的孩子,所以再怎麼練,老師都不滿意。就像大多數的鋼琴老師一樣,她會用铅筆打我的手指頭。她還會借我她拿來打我手指頭的铅筆,要我自己在琴譜上寫下「要努力練琴,不要偷懶」。小孩子臉皮很薄,我到小學六年級再度看到琴譜上的這些字還會臉紅。我怎麼練老師都不滿意,但我也不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因為就算偶爾老師會彈一遍給我聽,但我能理解的,從她彈的那一遍裡學到的,也只是裝模作樣的搖頭晃腦,假裝自己彈得行雲流水的樣子。反正她從來也沒能夠具體的告訴我怎樣是好,怎樣是不好,究竟是要怎麼樣彈她不滿意的那些小節。反正臺灣滿地是這種老師。

而她把這所有的一切都歸罪於我家沒有鋼琴,所以她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問我家裡什麼時候要買琴。我討厭直銷性格的人大概就從那時候開始的。我自己很明白家裡的環境,很明白自己學琴給家裡的負擔,我爸媽已經盡他們最大的努力了,我又怎麼能夠要求他們。但是老師每個星期問起,我又覺得很丟臉,覺得自己家裡很窮很丟臉。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鋼琴課是在星期三。音樂教室的樓下有一攤紅豆餅,回家的途中有一家義美門市。我總是在鋼琴課結束後會買個紅豆餅,或是霜淇淋,或是梅子糕,慰勞自己又度過了痛苦的一個小時,慶祝再也沒有比這一刻離下星期三更遠的時刻。

那三年,我彷彿活在兩個世界。在學校裡,老師們都好喜歡我,覺得我是好寶寶。但是在鋼琴課的那一個世界,老師每個星期都罵我是懶惰蟲,我怎麼彈怎麼練她都不滿意,都要有意無意問說妳家還沒錢買琴啊。我那時候沒有跟我爸媽講過這些事,只覺得我花了家裡的錢卻沒有把琴學好,很對不起爸媽,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錯,所以也不敢跟爸媽說。

我就這樣痛苦了三年,然後她把我轉給一個男老師。這個男老師教我沒幾個月,又把我轉給一個姓張的女老師。

給張老師上課的那一段時間,是我那幾年來最美好的鋼琴時光。老師又溫柔又年輕漂亮又和氣,還教我填詞,教我體會那些樂音。不過很可惜的是,我上她的課也沒上多久,因為水人沒水命,她那時候離婚了,要搬到別的地方去,所以就不再那個音樂教室教鋼琴了。心裡非常遺憾之餘,又聽說我可能又要被轉回那個叫慈心又剛好沒有慈心的巫婆魔掌下,我心想,罷了,我鋼琴夢該是到了完結的時候了。

又過了半年,遠離了那些夢魘一段時間了,想起鋼琴開始有些懷念。剛好找到我還沒用完的練琴卡,就到了音樂教室要練琴。那個叫慈心的巫婆剛好坐在櫃台跟櫃台小姐聊天,我都走到鋼琴教室的門口了,那個叫慈心的狠心歐巴桑還扯開她的喉嚨大聲叫住我:「Hyashih! 妳家還沒錢給妳買琴啊!」我紅著臉進了琴室練習,耳朵熱辣辣的,草草的彈了一會就走了。那張練琴卡我終究是沒有用完。我遠遠的逃離那個鬼地方,再也沒有再踏進一步。

我家裡給我學琴,為的不是要我成為一個鋼琴家。我媽媽從頭到尾都很明白的告訴那個叫慈心的狠心巫婆,她讓我學琴只是要讓我以後面對古典音樂不會有隔閡,不會怕。但她怎麼也沒料到,那幾年的鋼琴課讓我心裡永遠留下了深深的陰影。這絕對不是我家裡的問題,他們已經做了他們能做的一切了。我從來沒告訴他們我在鋼琴課受到的委屈,但畢竟父母還是父母,總是也察覺到了。到了我妹妹學琴的時候,我家貸款買了台鋼琴,請了老師來家裡教,大大的減少了老師擺爛的機會。我妹運氣好,她的鋼琴老師人很好(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在我家上課,眼皮總得繃緊一點),她一直都上得很開心。

家裡有鋼琴的時候,我從來沒有去碰過。我還要求我妹不能在我在家的時候練琴。我沒有辦法聽到鋼琴的聲音。鋼琴的聲音讓我神經衰弱。就算是現在事情都過了快二十年了,我對鋼琴這東西的印象還是很差,覺得鋼琴的聲音非常沒內涵,整個是空心的。我跟學姐一致認為大提琴的聲音很有內涵,一致不喜歡小提琴的聲音(她也有過一段非常不舒服的鋼琴課)。

身為一個文藝少女,古典音樂我是試著聽過的,但因為有過非常糟的鋼琴課經驗,我的心裡總是沒有辦法親近那個東西。我可憐的媽媽,我枉費了她的苦心。

我大學的時候,跟某人出去吃飯,吃完飯去餐廳隔壁的唱片行逛。那個人以愛聽古典樂著稱。他一進去唱片行就往古典樂區走,我跟著他走,看了一會沒趣,很快的跑到五月天的唱片前面看了起來。那個人跟了過來,看了我正在看的唱片區,皺著眉說:「妳聽這種東西?」我那時候已經二十歲了,看透了這種人的淺薄,很篤定的點頭跟他說:「是的,我就聽這種東西。」

不過我也遇過光譜上另一個極端的人。我去上英語會話課,那節課好像是要講啫好還是類似的東西。跟我對話的女生問完她該問的問題,我就說我喜歡閱讀,她就揶揄地笑說:「哦,那妳應該還喜歡聽古典音樂吧!」我相信這種人是反智社會的中堅份子。






又到了充滿節慶氣息的季節。

我今天寄出了三張卡片給三個今年對我很重要的、對我幫助很大的人。三個裡面有兩個是已婚男性,讓我寫的時候戰戰兢兢,想說千萬不要引起人家的誤會和家庭糾紛 XD。

我下午寄完這三張卡片之後,因為要幫媽媽買卡片,又去了光南一次。好多卡片都好漂亮哦,讓我好想就為了這些漂亮的卡片再多想些人名來寄卡片,哈。有一些卡片很漂亮,可是上面的英文文法錯了,因為我寄出去的三張卡片都是劍橋的同學和同事,所以那種上面寫著 A special wishes to you 的都得忍痛割愛。

在 2000 年以前,我每次出國旅行,都會帶著親朋好友的地址出國,然後一天寄一張明信片給一個朋友,報告那一天的旅程。我的旅遊明信片可不是亂寫的呢! 就有人看了我寫的明信片,很驚訝的跟我說:「我以為妳跟那個誰誰誰比較不熟,沒想到妳寫起來一樣認真!」開玩笑,我那時候可是明信片當網誌在寫的。

後來還有些人知道我有旅行計劃就會先預約明信片的。

不過,後來想起來其實滿後悔的,因為這些明信片分散在各地,我當時這麼用心寫的東西,現在也都不記得了。但那都是非常珍貴的記憶啊!

我在 2000 年的時候,因為對很多人很失望,就再也沒有心情在旅行的時候寫明信片給朋友了。

不過,我現在到各地旅行,還是會寫明信片。一張給家人 (而且我家有五個人,所以收件人姓名還會用輪的),一張給男朋友 (我覺得他真幸運),至少我很確定他們都會很珍惜我寫的東西。前者用中文寫,後者得用英文。這還滿有趣的,畢竟中文和英文敘述事情的寫法常常差很多。因為我的旅行通常都很多天,動輒幾個星期、一個多月的那種,寄到郵差都還會乾脆集滿幾張才用橡皮筋捆起來一起寄送(笑)。





美妝板是罪惡的淵籔

我本來只是想看一下有什麼睫毛膏受好評的,結果不小心被眼線的討論吸引了。我沒有用眼線的習慣,但是因為回來前剛好跟同學在討論我們組裡韓國女生的眼妝,就想說看看是怎樣。我現在遇到的韓國年輕女生出門都會畫全套眼妝,就算是看起來是趕出門,所以那個眼線都畫的歪歪扭扭,但至少也都是盡力了。我有一次跟韓國來的男生在聊天,聊一聊就說起臺灣女生都很愛漂亮,出門都包緊緊的,大熱天也包緊緊的,就為了怕日曬。那個韓國男生馬上就說:「怎麼這樣? 我們韓國的女生出門一定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絕對不會包成個農婦狀!」害我一時語塞。只好在之後的某一次聊天中扳回一城。那時候我說到臺灣女生素質很高,歡迎來臺灣參觀,然後他就說:「是嗎?」完全覺得韓國女生亞洲第一美。我就說:「嗯,而且我保證臺灣女生的外貌多是天然的,沒動過手術哦!」他一楞,然後說:「我並不想談這件事」。(謎之聲:妳就這樣戳破人家,這是何苦呢? 哈。)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不一樣了,在我那個年代,很少看到人在問眼線這種東西的,但是現在看來,好像是年輕人雖不至人手一隻,但也都會很努力去試試畫眼線。我搭著週年慶一堆人在幫忙代買半價的熱門眼線筆之際,託買了三隻。這真的是失策。在這裡還是告訴大家,第一次用某一種東西的時候就算再好評,也要去試,不然就跟我一樣。

我買的是 make up forever 的眼線筆。美妝板上大家都說不暈。咖啡色是大家都推荐的顏色,說是自然又柔和。黑色有兩種,一種是灰黑色,一種是純黑色。大多數臺灣人都會挑灰黑色,說是這樣畫起來看起來不會太銳利。但是我個人因為是生活在國外,需求跟大家不太一樣。在臺灣,大多數的人都要女生溫柔,像我這種女生,在臺灣就被一堆女生說兇悍又銳利。但是小的生活在國外,我在短短一個月間,又再度集滿兩個男生說我看起來不夠強勢了。我之前在外商工作,大概公司的要求也跟本土公司不同,我在進公司半年多後第一次震怒的時候,主管們都鬆了一口氣,因為之前覺得我工作能力好又人見人愛,又能讓別人心甘情願幫我做事,但就一直怕我太溫柔,我一震怒,大家反而都刮目相看。不過這樣寫起來,我覺得男生跟女生看人的標準好像又南轅北轍了。不知道該不該慶幸,還好我生活在男生圈。我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掙扎在柔和的灰黑色和銳利的純黑色眼線筆之間的。

我猶豫了好些時候,每天看電視或看報紙影劇版也在看藝人的眼線。之前我妹在看「康熙來了」,一直嚷嚷說大 S 的臉變好怪。我神經很大條,看不出來(不過當天康熙板也一堆人在討論這問題,我妹眼睛真尖),倒是注意到她的眼妝。好醜。我當下決定不要買純黑眼線筆。但隔天一看到小 S 的眼妝,又覺得好好看。再隔天又看到大 S 的眼妝,雖是不同畫法,但是一樣的醜(我是不知道她對自己的臉做了什麼事,但那天她的眼睛長得好像倒放的煎餃)。

我最後還是三支都買了。

前幾天畫了一次....就算是大家都叫好的東西,人跟人之間差異很大的啊。也許是因為我平常沒虐待眼睛的習慣,筆一畫上去,眼皮就有些刺激的那種刺痛。我才出門兩小時,就暈得一塌糊塗,整個變成煙燻妝。眼睛有沒有因為變得大又有神呢? 我個人因為眼線的關係,第一次注意到,我的睫毛真的很黑,又內雙,畫眼線其實沒辦法讓眼睛再更明顯,因為我眼睛的輪廓本來就很明顯了。拜美國和恐怖分子攜手危害世界和平所致,我的卸妝油也沒辦法帶回臺灣(有噴嘴的罐子不能放 check-in 行李,容量又超過手提行李的限制),所以我就將就用在藥妝店買的卸妝棉。拿這個卸眼線是一整個刺激,眼睛因此發炎了兩天,我真的對不起我的眼睛。

會暈的問題,是聽說打底會改善,只是我有點怕會掉屑,特別是我是戴硬式眼鏡,掉屑會是很大的困擾。不過因為國外天氣比較乾,可能去英國會改善。再者,住在國外,大家能接受的尺度比較大,煙燻就煙燻,西方人畫眼線也都在比粗的(組裡的東方女生倒是就算會畫得像蚯蚓還是會畫細的)。

再來談談睫毛膏。因為大家都推荐,我就去買了 Kiss Me 的纖長睫毛膏。我其實還沒用,但就有點後悔了,因為突然注意到大家都說很難卸。我實在是不太想對我的眼睛做過份的事。眼睛很脆弱的,特別是我今年發現我的眼周有小紋,嚇死了。因為很窮,眼霜又都是 15mL 賣幾千塊的那種 (重點是大多數的都沒用,唯一一個我看到用過都說有效的要三千多台幣),哪裡買得起啊。還好我上個月發現萊雅的水清新不負我對它的厚愛,我放了一大坨上去之後,當天細紋都不見了(當然也是因為是今年新生的細紋,所以還來得及救)。

買了 Kiss Me 睫毛膏後,特別是看到人家說 Red Earth (紅地球) 在臺灣還有櫃後最後悔。我用過很多牌的睫毛膏:Stila、蘭蒄、媚比琳、蜜絲佛佗 2000 卡路里、雅詩蘭黛、紅地球、安娜蘇、HR。這種東西,人跟人之間真的差很多。我自己的經驗是
會暈:蘭蒄、媚比琳、雅詩蘭黛、安娜蘇
會薰眼:媚比琳、安娜蘇 (特別是後者,一上就持續有裊裊香煙向眼睛進攻)

我買過最多支的是 Stila。因為它刷起來很乾淨,我很喜歡那種感覺,很知性。並不防水,但我不卸就去踩飛輪也不會暈,又好卸。2000 卡路里那支曾經人人叫好,我也用了幾支,但是對我來說有點像雞肋,我覺得滿平常的,感覺不出它的好。啊,有一點好是,以前出的睫毛膏都很好卸。紅地球的睫毛膏常常被人說很難用,但我用過的睫毛膏裡,這隻詢問度最高。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常往返台北-中壢,每天都有人在火車上問我睫毛的事。我偶爾會住在中央的宿舍,我的室友就跟我說,她每次中午看到我,不管離我多遠(她說這句話的時候離我有五公尺遠),就會覺得自己有必要再補睫毛膏。我的睫毛天生就翹(我是最近才覺察這件事,才知道為什麼我之前買睫毛夾的時候都覺得有沒有用都沒有差),很多人問我是不是去燙過睫毛,沒有沒有沒有。紅地球這支的功用也許也是因人而異,我在猜它會讓睫毛變粗,變得很有存在感,但也許睫毛短又垂的人就沒辦法體驗它的好。我還看過人說它會讓睫毛糾葛成一團,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是那個人技術爛到某一種驚人的程度,再加上睫毛膏的刷子很髒才有可能發生這種事。不然,以正常睫毛膏刷子的長相來說,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

不過買睫毛膏真的要視自己需求而定。有人喜歡長,有人喜歡濃密。我個人很在意會不會蟑螂腳,不過我發現很多人都很不在意這件事。我為看眼線的效果點了很多人的網誌,大多數人的睫毛就都有蟑螂腳。但我個人喜歡 Stila 就是為了它刷起來很乾淨,雖然我刷這支眼毛膏的時候,詢問度是零,而且網路上的評價也都不太好。

住在國外有一點好,就是外國人的接受度很廣,氣候又很不一樣。買了難用的東西,還可以稍微安慰自己說,可能歐洲氣候比較乾,會有不同的效果,或至少是眼線暈了也有另一種感覺。臺灣男生還都不太喜歡女友化妝,說是不喜歡吃到粉 (我倒是在外國人交往後,突然發現之前不知道哪裡看到的一句話:「每個男人,一輩子會吃掉七支口紅」其實並不誇張)。我個人有沒有化妝其實沒有什麼差(至少家人和男友都這樣說),頂多就是變得細緻點,但偶爾也會想說要有不一樣的感覺啊!外國人甚至還會要我試一下大紅色的口紅(這個我自己衡量過,我是不會浪費這種錢的)。

外國女生在買彩妝或化妝品的時候,需求和上妝方式也跟臺灣女生差很多的。我曾經在 Sephora 的時候,有一個黑人店員過來問我有沒有什麼她可以幫忙的地方,我說我要買美白的產品。一說出口自己也是覺得有點尷尬,但這店員應該也理解每個人有不同的需求吧!前幾年匯率很差,所以我在英國或歐洲買這種非民生必需品的次數不多。但我覺得,國外的店員跟臺灣的很不一樣,他們會就你的需要幫你找產品,他們講的每句話,都切中要點,但是我在臺灣的專櫃遇到,一定是推銷新品。而且會推銷的色號也差非常非常的多。而我必須說,外國店員跟我推銷的色號跟我的膚色是比較接近的,不會習慣性的就塞給我偏白的色號。






生命靈數

其實我很久沒有看袁姐的部落格了,結果昨天一點就不可自拔。因為我看到袁姐在寫生命靈數,還順便幫人合盤。這真是太有趣了。我明明就下星期要口試了。昨天還夢到我在上數學課,課中間不斷的出去買東西吃,沒想到回來同學告訴我下星期要考試了,我才赫然發現不知道為什麼我之前幾星期都沒在上課,結果一堆要考的東西像外星文字一樣看都看不懂。即便是這樣,我這兩天都在研究生命靈數,哈。有興趣的東西真的比天生會什麼還重要,就是這個道理。

網路上算生命靈數的資料並不多,就算點了原姐提供的網頁,可能是那個人有在收錢算命吧,所以放在那個網頁上的東西都非常的浮面,要深入的可能就要付錢了。我只有在看到她算周定緯的時候爽了一下,因為我的生命靈數九宮格跟周定緯一模一樣。重點是,我們天生就是命好。我還試了外國網站,但是那些網站我都怕怕的不太敢點,怕有毒,還有一個點進去就準備給我看網路攝影機裸女(不要來問我是哪個網站)。

最有趣的還是原姐自己寫的。很有她自己的風格和人生體會,我覺得這才真的是在解盤。

我的九宮格和周定緯的一模一樣,這沒什麼好說的了。我很早就知道我很幸運,我一直都是在做我自己想做的事,走我自己的路,而且重點是我命好,那些世俗的東西我也不需要放掉,我努力就可以得到。我承認我是社會的既得利益者。我在捷克遇到的加拿大男孩在跟我們另一個室友聊天的時候,就說到卡蘿是這世界上前百分之五幸運的人。這我知道,也非常感恩,也因此非常自覺,所以我在臺灣社會絕對算左派。

我的九宮格排下來,2 4 6 都沒有,我也的確獨立得要命,而且非常有自我風格。但我說了我命好, 3 5 7 的連線讓我身邊都是很善良的好人,會願意欣賞我的特質,還不嫌棄我個性古怪,願意跟我做朋友。還有很多人說我不是那種一看就讓人覺得很漂亮很驚豔的那種,但是是那種會越看越喜歡的所謂「深緣」的人。我其實不覺得我是隨和或容易相處的人,我是一個非常有原則的人,有原則的人通常不討人喜歡,但是老天爺對我很厚愛,讓我就是人緣不差。這點其實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真的只能用我的 3 5 7 連線來解釋。我也的確興趣廣泛,不敢說真的是多才多藝,但是承蒙大家不嫌棄,我有同學就說我什麼奇怪的東西都可以聊。以前不過是當一個小小的助理,老闆就會到處幫我打廣告說他有一個助理「文武雙全」。我現在的老闆介紹我給人家認識的時候,也說卡蘿會做實驗也會做理論計算。我國中的時候曾經有老師說我的缺點就是興趣太廣泛。她不知道更糟的是,我還什麼都會那麼一點。袁姐也提到線太多不是好事,線少反而能專心一致。但我也許就是幸運,我有 7 8 9 連線,而且 8 有三個,所以至少在世俗的標準之下,我好像也不是太失敗,也沒有受到世俗的限制或制壓,而且還有些如魚得水。

我是有點混淆了,我不知道這看的到底是天生的個性還是後天的結果,像我活到三十歲了,這些東西真的是很像雞生蛋、蛋生雞,也不知道該說是個性決定命運,抑或是命運決定了我的盤該怎麼排。

最妙的是,我順手排我男友的九宮格。結果發現我缺的 2 4 6,他全幫我補了,他缺的 3 5 7,我幫他補滿了。說起來好像是有缺口的圓找到了對的那一塊,不過這也不代表我們就會白頭偕老什麼的,畢竟人生際遇真的很難說。我跟他相處時的狀況也的確是像他補我的 2 4 6,我補他的 3 5 7。但這也是因為我們兩個個性都很成熟。有很大一部份是他大我很多歲,比我成熟圓融很多。而我是那種會跟著正面力量走,有正面力量加持我就會發出更強大的正面力量的那種。成熟真的很重要,成熟可以讓人知道可以如何找平衡點。所以袁姐在幫查理王子和黛安娜王妃合盤時說的:「查理和她結合之後,她的3,6,7可以彌補查理的『缺數』。使得查理比較溫暖。戴安娜若更成熟一點,原也可以把自己的6,5,7補給查理。但是查理沒有等她成熟,她自己也沒有。」這個遺憾還好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

而且我們兩個的確都是有相當程度的工作狂。但是反正他大我很多歲,都爬到那麼高的位置了(坦白說,我大概是爬不到他那個頭銜的),再加上我們也在不同的領域,所以也不會有中國算命很忌諱的女生能力太強的問題。像我媽是個超級女強人,我的工作能力差不多就是遺傳自我媽咪的,我爸完全是居家好男人。因為我媽個性好,又會自省思考,我爸人也超好,是非常有修為的那種,所以其實我爸媽相處得很好,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我爸還說希望我晚婚,因為女孩子結婚多少會因為婚姻家庭耽誤一點事業,就像我媽咪一樣,他希望我可以好好先發展自己的事業到一定的程度再結婚。但是我爸媽去算命,算命的就會說,啊如果你們夫妻倒過來就好了。不過年代不同了,這種鬼話我希望會越來越少聽到。

身為一個科學家,玩這種東西好像有點奇怪。不過就是好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