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趴趴走>> 義遊未盡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趴趴走>> 義遊未盡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德國人和義大利人,有時還有義大利麵

看到人家在討論「為什麼沒人去追討義大利的戰爭罪刑?」,大家紛紛說起義大利根本都在扯德國的後腿,別人都在研究要怎麼精進戰術和改良戰具,就義大利人在研究冷凍保存義大利麵條。大家隨便孤狗一下就可以查到二戰期間,義大利軍隊跟義大利麵相關的軼事。

就像湯川學上身一樣,「德國人義大利人義大利麵」等字眼在我腦海翻騰,讓我回想起一件跟這三個關鍵字相關的往事。

地雷處處的威尼斯

話說我實在不是個很在意食物的人......至少我來英國前一直是這麼認為的。吃美食從來不是我感興趣的事,我只在乎食物乾不乾淨營不營養,看到有人把這個填到興趣裡,總還是覺得有點奇怪。但是一跟這些根本不在乎自己吃了什麼,甚至連吃不吃都無所謂的外國人相比,我確確實實的感覺到我流著臺灣人的血液。每次大家討論國外有多好,總有人要出來說臺灣也很好,至少我們吃外面很便宜,而且到很晚還很多東西可以吃!」然後就可以結案了,似乎是只要有這點,臺灣人就可以對自己的生活知足了。

我該吃飯的時間一定得吃飯,不然就會開始臭臉。之前最喜歡跟德國人賽巴斯提恩一起做實驗,卻不太喜歡跟中國博後一起做實驗的原因無他,賽巴斯提恩有糖尿病,得準時吃飯,時間一到我們就去吃飯,但中國人實在是太努力工作,總要工作到學生餐廳都關了才肯停手。

我前男友曾問過我這輩子有沒有漏過一餐飯,現在的男友也覺得我對食物很上心,說我跟偶爾會在本部落格露面的小熊米哈佑一樣愛吃又愛睡,根本是雙生。

水上的城市威尼斯

我們對威尼斯的第一印象是很好的:機場和車站的人開朗的說著明亮有朝氣的英語接待遊客,一副他們很知道也很習慣如何和觀光客打交道的模樣。

[維洛那] 歌劇初體驗

住在歐洲的人,一般來說會有很多機會去義大利。我個人至今去過數次,兩次去冬季學校滑雪,一次去夏季學校,還有兩次去開會,上星期又去了威尼斯渡假。就在我開始翻開旅遊書要做去威尼斯的功課時,不小心先翻到了龐貝,馬上又決定下次去義大利要去龐貝!

威尼斯旁邊還有著名觀光景點米蘭和維洛那,但因為我們都對血拼沒什麼興趣,所以最後就決定去威尼斯維洛那

2005 西西里 Summerschool -- 夏日悠光

還是明信片,還是得等我搬完家再補明信片的作者。下一張也是。

Erice 是個環海的小鎮,要下山都得坐纜車。整個城都是石板路。我對石板路的小鎮最有好感了(雖然拖行李的時候很煩)。

托斯卡尼豔陽下-佛羅倫斯之一

我的世界盃結束的第二天 
心情很糟 加上前一晚的晚宴喝了太多酒 晚上怎麼睡都睡不好
(至少三杯香檳、五杯白酒和一杯甜點酒, 加上沒有算的雞尾酒 小朋友不要學)
還是要開始我的佛羅倫斯之旅

托斯卡尼豔陽下 - Lucca

這是我在比薩住的旅館附近等公車的地方

露卡在比薩的北邊
從比薩到露卡坐公車只要半小時

托斯卡尼豔陽下 -- 比薩半日遊

http://www.big-italy-map.co.uk/map-of-toscana-map.htm

我在六月底去比薩開會
比薩是在托斯卡尼省(是的, 就是托斯卡尼豔陽下的那個托斯卡尼)
我在這裡待了五天 本來是應該要乖乖開會的
可是似乎 90% 來開這個會的人的人都是做化學的 我聽了直打盹
只有一天的演講是真的跟我比較有關係的
我那天早上就聽得很開心
結果中午的時候就聽到有人說:"今天的演講都好無聊哦!" =.=

以上都是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