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見附 Risveglio Akasaka

我們在東京的住宿選了很久,最後選了在赤坂見附的 Risveglio Akasaka。主要選它的原因是它超新,去年十二月才開幕,我們訂的時候都還沒開幕呢! 我很有小老鼠實驗精神,想去試試看。再來,照片上看來裝潢相當用心,我們之前去的 Royal Park 也是這樣灰黑灰黑的,因為愛極 Royal Park 的緣故,對於這樣的色調都有信心起來了。

去之前不知道,後來聽了日本同事泰子說,我們才知道赤坂見附是有錢人住的超高級區。泰子說:「說實話,我還沒去那區吃過飯逛過街呢! 」看地圖是有國會議事堂和一堆使館,連二皇子、首相和議長的宮邸都在週邊。旁邊超多餐廳,整區都是,但都很貴,看 Tabelog 一餐一人都是一萬日幣起跳不說,夜間走在街上,都會看到穿和服的媽媽桑出來送高貴的客人上高貴的車。我對車是沒什麼概念,但根據我妹的說法,這裡的車都是她以前沒看過的高級名車。光聽她這麼說,我都要肅然起敬了。

日本的地址很難找,這家飯店更是。連長年在那發傳單的大叔都想了很久說他不知道。後來是找了同一條街的宅急便先生們問,他們超級專業,連指路都是。這家旅館的招牌極不起眼,而且說在路邊也不是,是在凹進去大概 20 公尺處。

櫃台人員很客氣,但除了一個小姐外,英文都不是很好。不過大家也都知道,只要雙方都認真努力溝通,語言基本上都不是問題。

房間跟照片上差不多,但比想像中的小。很有設計感,除了衛浴挺寬敞外,其它擺設擺得滿滿滿,加上黑色調,我個人覺得壓迫感很大。

浴廁部份空間很大,因為是新開的,免治馬桶功能非常齊全。廁所通風超級好!

洗手台雖然兩邊都可以用,但因為中間沒什麼隔,如果一方在上廁所的話,其實也沒那麼方便。可以晾毛巾的空間極小,晾兩條洗臉毛巾都有問題了,別說要晾浴巾了。

電視就在床尾。床很軟很夢幻,像棉花糖似的(廟會會賣的那種),但因為很像棉花糖,所以其實很不好睡。

房裡有平板供房客使用,但超難用。

大概是因為很新,所以我們去住的時候,我們覺得他們還沒有準備好。


客房服務是一大問題,清潔人員會丟了盥洗用品或拖鞋卻忘了補新的。浴室那條腳墊不每天換我可以理解,但問題是地板很不乾淨啊! 腳墊上都還有前一天地板的髒東西,還有像地上的漆之類的,好歹也換一下吧!

第二次回房發現備品不全時,已經是午夜準備要睡了,才發現沒牙刷。想到前一天的拖鞋,也是下去說了,櫃台人員叫我們回房去等,所以我就打算打電話叫他們送上來。沒想到,我不會用他們的電話...... 上面是有個「 R」,我猜想是 "Reception"(服務台)的意思,按了完全沒反應。其他所有的按鍵我都試了,只有 9 是有反應的,是洗衣服務。請他幫我轉,他沒辦法轉,給了我一組市內電話號碼,但我不會打他們的市內電話啊! 直接按那個號碼也不行。那個洗衣房先生英文不通,人是很客氣,但也沒辦法。最後我還是下去講,然後之後他們才送了牙刷上來。好歹放張住房須知,至少重要的電話號碼寫一寫吧!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寫湘南藤澤永安國際酒店時,會特別提到湘南藤澤永安國際酒店非常專業,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因為Risveglio Akasaka 完全是對照組啊! 這種是非常小的事,但專不專業都從這些事裡看得出來。

這家旅館挺貴的,我們訂的最基本的雙人房,不含早餐一晚都快五千台幣。最大的好處就是交通極方便。銀座線、丸之內線、千代田線都在附近而已,特別是前兩條線的車站,走路沒幾分鐘就到了。對面就有小七,附近還有各式各樣的便利商店,連唐吉軻德都有,對面還有賣特別便宜飲料的販賣機,更別說方圓幾十里都是餐廳。附近的 Bic Camera 也有賣東京地鐵三日券,日本店員居然還會用中文跟我們說去哪個櫃台買。連警察局都很近...... 我們住進去的第一天晚上我就掉錢包了,所以我非常清楚最近的交番(派出所)在哪裡(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