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運連連 - 那個已經過了的十二月

先給大家來一首東京ブギウギ

我滿心期盼要去東京大肆採購衣服,沒想到,到東京的第一天晚上,錢包就掉了......

我們在東京住的旅館在赤坂見附,後來日本同事泰子跟我說,我才知道這區是超高級區,也難怪我們在查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發現附近每家餐廳都是平均一人一餐一萬日幣起跳。因為怎麼看都是這麼貴,但晚餐還是要吃,我們就決定出去走看看。

後來走到一條小街,看到一家韓國餐廳座無虛席,價格看來也不錯,就決定吃這家。在等的時候,我就坐在店家的小板凳上玩手機,大概是一聽說有位子時,站起來的時候太匆忙,放在腿上的錢包掉到地上也沒發現。


這家讓我想起來就很心痛的餐館牆上滿是韓國明星的簽名


海鮮煎餅裡的蔥像是不要錢的

吃完飯我才發現,包包不見了...... 跑到外面看,地上也沒有。回旅館後還不死心,又回去餐廳看了一次,還留了飯店電話給服務生,但傳說中的在日本掉東西都找得回來的好運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我錢包裡大概還有七萬日幣,幾十歐元,前一天才領的台幣四千(也不知道沒事領那麼多幹嘛,這根本不是我平常會有的行為),四張現金+信用卡。超蠢的是,我每次回英國,都忘了把悠遊卡留在台灣,然後下次回台灣又忘了把悠遊卡帶回去用。結果兩星期前在找某東西,把幾年沒整理過的抽屜一整理,赫然發現我這居然有四張悠遊卡。還很得意這次居然記得帶回台灣,去日本的第一天就在想,我這白痴,居然把四張悠遊卡帶到了日本。然後掉錢包的時候就一~起~掉~了。

年輕的時候旅行,都會很謹慎的把錢分幾處,卡也分開放,經驗多了反而掉以輕心。都說溺水的都是善泳者就是這意思啊!!

之後就去警察局報案,整夜打電話到英國和台灣取消卡片。為什麼說整夜,因為打到匯豐銀行的電話一直斷,每通都等了五到十分鐘,然後安全性問題回答一堆,就等對方確認幫我取消卡和寄新卡到我家的時候,電話就會斷。打到第六次時,那傢伙問我一個我根本不記得的鬼密碼,我頭上早就火冒三丈,跟他說,老實說,我真的不記得。你要因為這樣拒絕讓我掛失嗎?」然後他就只好假裝他沒問過我那問題。

打台灣的銀行真是簡單又愉快多了。有個先生講話好像美環,讓我心情突然好了一下。

打電話到保險公司,那傢伙居然開始要賣我房屋險。

然後還好在我 Skype  最後的點數時,打給前前男友,要他隔天用西聯銀行匯五百歐的現金來救我。要知道,我卡掛失後,沒見到我的新卡,也沒辦法再購買新的點數。也還好那天是聖誕夜前兩天,要是再晚一兩天,聖誕假期的話,銀行郵局沒開,他也救不了我。

之後的五天,每天都好失落。雖然請前前男友匯了錢,但也不好意思要他匯太多,基本上就是基本生活費。好心的泰子說她可以再另外匯五百磅給我,因為她不想我因為這樣沒有一趟美好的旅程。但我想說都掉錢了,還跟人借了錢,不想再多借,而且我妹有信用卡,想說先刷她的卡,回來再還她錢。

沒想到,因為我妹妹不喜歡逛街,所以我逛街行程也就排了在東京的最後一天兩小時。沒想到,我也才買了一件不到台幣兩千的褲子,我妹就說:我們的現金要被你花完了。」我說妳不是有信用卡嗎?  她想都不想就說,我不想刷我的信用卡。

我想,我這輩子是做不成家庭主婦的。我不想為了一條不到兩千台幣的褲子看人臉色。




掉錢包那天傍晚其實才剛去淺草寺拜拜,怎麼都沒想到一拜完就掉錢包啊!! 

我快二十年前去東京時,去淺草寺抽了籤,抽了個下籤。同行的伙伴在綁她的凶籤時,籤紙斷了,我還笑她,然後我的也斷了...... 回來跟媽媽說,媽媽安慰我說,日本的神明可能跟我們不太熟吧!  沒想到本人從那時起倒楣了好幾年,完全是人生至此最悲慘的時候。

這次去淺草寺,我很貪心的問了三件事,還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只能問一件,沒想到抽到的籤詩,前三句剛好一句回答一件事,好神啊!  

但我真的很困惑,明明是好籤,怎麼抽完就掉錢包呢?  而且後來我看批踢踢踢,看到至少有另外三個人剛拜完淺草寺就掉錢包!  我妹說,這大概是一個掉錢消災的概念吧,算是菩薩幫你們解厄(?)。

其實,那天白天去明治神宮的時候,我在御守攤看到賣旅途平安的御守,心裡還在想,這有什麼好保佑的......  我想,我是被懲罰了吧! (菸)

後來回台灣時,沒發現兩罐寶貴的醬油還在手提行李,然後安檢時就被丟了。

衰運至此還沒完。

回台灣的第二天早上去坐公車,還沒走到公車站牌,一輛對面車道的機車突然迴轉到我旁邊,我已經有點嚇一跳,沒想到定睛一看,後面緊跟著騎機車的警察,還開始嗶嗶嗶,超怕他們其中哪一個突然開槍。

到了台北,跟  Perfecta  走路去吃飯,走一走,前面一排人突然從中間散開,然後就停住了...... 還是  Perfecta  眼睛利,原來旁邊四個穿著黑衣的,最前面那個還一路噹噹噹。

跟 Perfecta  吃完飯,去蘆洲以前我家對面的牙醫洗牙,結果路過兩個貌似討債的,不斷對小巷裡的某屋叫囂。

之後去三重土地銀行要刷存褶,想說可以做保險理賠的證據之一。我千辛萬苦從蘆洲坐到台北橋站(看捷運路線圖就知道這有多不順),結果機器居然說存褶行數不夠,但它一行都沒刷啊!!!!  

這一切都發生在從東京回台灣的隔天啊!

然後我當晚就去行天宮拜拜了,還收驚,而且不知道七點半開始要講經半小時不收驚,差點沒排到收驚。真是還好恩主公大概看這個人實在太衰,不幫不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別難過,這樣想,在舊年度的最後把厄運一次用掉
後面就只剩下好運了:D

Hyashih 提到...

你人好好,希望就是這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