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10 小記

Quote
''Taiwan's open political system is a sweeter still for disproving the myth that Chinese culture is incompatible with democracy.''
- David Pilling, Financial Times, 29th April 2010

今天看報紙看到專欄文章講到亞洲的民主,有一小段提到了台灣。我好想把 'myth' 這個字用紅字粗體標出來!! 這個歪果人還真是對亞洲有一定的了解。我很討厭聽到人家說華人就是不適合民主。聽到誰說這句話,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個性、平常的言論是什麼樣的,我就算不認識這個人也可以略知一二。

大家都有言論自由,但是不要自己有奴性也以為別人跟他一樣。謝謝。

懷舊書單
看了一下博克萊的「秘境入場券」折扣活動的書單,我的媽呀,有沒有這麼懷舊啊! 絕大多數都是我二十多年前看的書啊!! 光看「散文」那一區,其中有幾十本我家都有!! (很多還是我媽年輕時候買的!!) 謝謝這個活動讓我知道這些書都還有在印,有的連封面都沒換!!!

像是琦君的散文,什麼「千里懷人月在峰」的,我家每一本都有。夏元瑜的書,我家也是全套。看到「窗口的女人」的封面,我馬上就聯想到廖輝英。我國小高年級到上高中前很迷廖輝英,她每一本小說我都有買。我從小就喜歡中年男人,「朝顏」一書的男主角唐覺是第一個,哈哈,連許願都許拜託讓我長大以後能夠遇到唐覺這種男人,哈哈哈。

我有空要再來看看那書單,太精彩了。

'Try 1960.'
為了申請簽證,去銀行請辦事員幫我印帳戶的紀錄。他公事化的問了我的出生年月日和地址確認我的個人資料。我就說了出生日然後月然後年。聽到那個年,他猛然抬起頭,楞著看了我一眼,然後才又低下頭。不能怪他,在歐洲,連華人都以為我比實際年齡小十歲,西方人哪看得出來。

回來說了這事,某人說:'Try 1960.' X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