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ribute to Geetaji

Taken on the 9th Dec 2018 at the Balewadi Stadium

十天的研習,前五天主要是 Prashant 上課,後五天主要是 Geetaji 上課。整個研習,在 12 日下午四點,在與 Geetaji 的問答之後結束。之後還緊接了幾天的慶祝行程。

我沒參加研習之後的行程,但16 日晚上一飛回台灣,就看到夏伊麗說 Geetaji 過世了。我揉了揉眼睛,想說我太累,漏看了幾個字吧!結果沒有,再一個字一個字讀一次,還是一樣。16 日早上過世,下午就火化了。

完全讓人無法消化與接受的事情。

就在三天之前,還中氣十足的教我們這一千兩百個學生,把我們操到最後在墊上都快起不來了的那個帶著母親氣息的嚴師,才這麼三、四天,就這樣完完全全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簡直完全超現實。

我們這一千兩百個上了她最後幾堂課的學生,真是幸運極了。

其中有一天,她說要坐姿,sukhasana,說要 take right leg, then take the left leg in. 我完全照字面上做,所以就先彎右腳,然後把左腳收進來,而且想說要 in,就把左腳收在右腳跟胯之間。沒想到她的意思其實只是 take right leg in, then the left leg,只是先收右腳,然後左腳。就被她抓到了,還叫人來讓我改過來。後來也還叫人來幫我坐高。

其實是非常小的事,而且也不是什麼說出來很榮耀的事情。但是曾經被那麼了不起的她,在生命最後的幾天,注意到了,跟她有了那麼一丁點的連結,我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是個曾經被眷顧的學生。

我非常非常喜歡她的教學,雖然沒有辦法再接受她的教導,但她在教我們時的那個熱情與感染力,會一直跟隨著我。

看到有人說,去年八月的時候,Geetaji 曾說,她現在就希望看到大師的百年慶,然後她就可以準備走了。然後她就在大師百年慶兩天後走了。完全就是個堅持貫徹自己意志的奇女子。

有人問她說,生活在艾揚格大師陰影下是什麼感覺。她說,不是陰影,是光。

她一生都堅定的傳承父親的意志,讓更多人受益,然後這樣的燃燒自己到生命最終的最終。我對她充滿了敬意。

Om Shanti Shanti Shanti.

2 則留言:

Doris 提到...

好令人動容的一篇,謝謝分享~

Hyashih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