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回首的宿舍回憶

日本同事泰子邀我搬去跟她一起住,讓我真是受寵若驚。因為日本人對清潔的標準很高。而且我又剛好前幾天她跟我借防曬乳的時候,我一拿出來,發現瓶子髒髒的,還跟她說我擦一下瓶子再給妳。感覺好像是個髒髒的女生一樣。

英國租房子很貴,在劍橋的話,一般一個人住套房加水電什麼的都要一千磅左右。英國的薪水也沒大家想像的高,Glassdoor 最近的報告說劍橋的中位數年薪大約是三萬五千磅,扣完稅每個月大概就拿個兩千磅吧。所以一般單身的話就會跟別人合租。但是好房友真的超級難找!!!! 我在自己住之前那幾年,真是受夠了跟別人住,深深的體會到窮人有多可憐,要忍受這些事。

本部落格極長期的讀者可能還記得我那些噁心的房友。明明住學院的房子,每天或每星期都有人打掃,但公共區域之噁真的是各位無法想像。更不要說還有小偷!!!!! 而且偷東西的頻率極高。而這些都還是劍橋大學的學生。

泰子當然也都經歷了這些事情,我非常了解她心裡的痛苦。就因為她的邀約,我不禁想起了我那悲慘的過往。

到劍橋第一年的時候,同棟的男生們有些超噁,明明每天都有清潔工打掃,廁所還幾乎每天都可見咖哩大便。

我跟日本房友春菜共用的廁所本來很乾淨,後來夏天她回家,學院把她的房間租給另一個英國女生,叫麗莎。麗莎從來不沖廁所。從來。

最近想到這事跟德國同事說起,他也覺得很噁,說我應該跟她當面說。我說這種事我真的說不出口,所以我做了一個標語。麗莎可能不識字,所以完全沒有改善。這大概是像狗佔地盤一樣的道理,所以我只好去跟樓下男生們一起用那個大多數時候會有咖哩大便的廁所。男生的廁所至少還有機會是乾淨的,跟麗莎一起用的,毫無例外,絕對有一條浮在那裡。

後來麗莎去度假一星期,我開開心心的用著乾淨的廁所。我知道她是去一星期,但不知道實際上是哪天會回來。有一天去上廁所的時候,又看到一條,我就知道大便麗莎回來了。

這件事過了都十年整整了,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我自己跟家人住了二十幾年,家人應該是最放鬆的,也從沒看過這種事。我家廁所還我在洗的。

寫一寫還突然想起宿舍的洗衣機,有人洗球鞋。這也就算了,有次把前面早洗完的衣服拿出來,這位大姐的好幾件內褲上都是大片經血!!!!!!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跟人同住經驗豐富的泰子直接說,她就是種族歧視,她不想跟英國女生住,因為過往的經驗告訴她,英國女生真的很髒。

她之前有個室友,生活比較複雜,有個甜心老爹 Sugar Daddy,這個甜心老爹還是個藥頭。這個室友呢,是個酒鬼,常常喝得太醉,把自己撞得頭破血流,所以就常常看到一個人突然血流滿面的走來。但是!!!!! 這個酒鬼室友非常乾淨!!!!!

我問泰子,如果有個人很正常但很髒,跟這個有個藥頭甜心老爹的乾淨酒鬼讓妳選,妳會選哪一個。她說,她會選乾淨酒鬼。

我完全了解。像我們這種經歷過崩潰生活的人,就會非常了解愛乾淨真的是非麼了不起的美德啊!出國之前我也夢想過要跟屋友建立起美麗的友情,但是現實就是如此令人哀傷。這也是我每次想說要不要換去倫敦工作時最大的困擾,因為倫敦真的很貴,我負擔不起自己住的。



2 則留言:

Bolero 提到...

真是太難想像"每天"大便不沖馬桶的人心裡是什麼想法...
就是懶嗎?省水錢?記性無比差?
如果當時把大便麗莎請到馬桶前沖給她看,
不知她會做何反應XDDD

Hyashih 提到...

Hello Bolero

是不是! 有同事跟我說,她是不是忘了? 但是沒有做過的事,可以叫做「忘了」嗎? 春菜說,大概是出身好家庭的劍橋學生,家裡有傭人幫忙沖。我想說,傭人應該不負責沖大便吧? 住宿費有包水電,應該不是為了省水吧!

這幾天才突然想到,天啊,我的人生有四年,每天都花了點時間和心思想著別人的大便和被偷的牛奶之類的鳥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