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的力量


噹噹~ 我要去聽五月天演唱會啦! 我是窮人,掙扎好久該不該訂票,還諮詢了我弟,我弟說票價也不到我月薪 5%,有什麼好掙扎的。說的也是,這種衡量法好像還不錯,所以問完就立馬訂了票。

以前大學的時候,我是班上 KTV 四人組之一,但是因為個人音域窄到不行,別的女生都可以唱女生的歌,王菲或范曉萱之類的好空靈,我都只能跟男生們一起唱五月天或是嘶吼動力火車。

我研究所唸中央大學,我對那個學校唯一美好的回憶,就是某天晚上,第二天該交的電磁學作業一題都還沒寫,而且也不會寫,我於是決定放下作業,走到草地上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從宿舍走到演唱會的場地,沿途不斷有人跟我擦肩而過,或騎車或漫步,每人都跟我一樣,跟著遠方傳來的五月天歌聲一起哼唱。那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同一個世代的回憶!

此文最後順便推一下我昨天發現的蘇打綠的 再遇見。我聽到這首歌好驚豔啊! 這是我那個年代的歌會有的那種旋律啊! 本來悶悶的心情整個輕快了起來,這就是音樂的力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