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維爾] 食在塞維爾





第一天早午餐
第一天的早午餐在某街角的麵包店;麵包店正對著當天有營業的跳蚤市場。雖然是麵包店,但是很令人失望的味道相當普通;每樣都約一歐。我很喜歡這兩個馬克杯。

我們觀察了一下路人。本來想說西班牙有 Zara 和 Mango,我夏天在巴黎買的兩雙鞋都是西班牙製,這個國家應該走在流行的尖端上;但是實際上並沒有。這裡的路人都穿得非常隨便,上衣都很寬鬆,有些還有天然荷葉邊,鞋子也都極普通。看了半天都沒看到什麼型男美女。

這個跳蚤市場賣一些很舊的、滿莫名其妙的、不知道誰會買的東西。其中以宗教相關用品是大宗,再來就是佛朗明哥舞衣。這裡給我的感覺是宗教氣息好重,如果真的沒人要買瑪麗的神像或是畫,這裡不會擺得滿坑滿谷吧!







第一天下午茶
某人因為一個可頌吃不飽,於是才走到市中心就又坐下來吃東西。這是羔羊起司和 Sangria。我們在塞維爾一坐下來,不是點 Sangria 就是點 Tinto de verano。每家餐館都會附上竹籃裡的麵餅棒。













第一天晚餐
我們隨便找了一家愛爾蘭餐廳。他點了冷湯當前菜,火腿當主菜,真的就是來個一大盤。我的蜂蜜豬肋排非常的好吃,那個節瓜的品種似乎跟英國的不同,但是也是好好吃。在西班牙吃到的豬肉感覺品質都好好,大勝英國的豬肉。

在這裡遇到某國有名的導演,曾經很厲害,但是近幾年來都在為政治服務,還在保鑣拉住反對者的時候,用腳踢那個人的臉。回旅館 google 後,發現此人的確此時在塞維爾影展領類似終身成就的獎項,我們沒有認錯人。






第二天早午餐
每天都睡晚晚,出門都是午餐時間了。我們在一家義大利餐廳點了培根火腿批薩和海鮮白醬義大利麵。會來這家餐廳只是因為廣場上的各餐廳都客滿,就這家幾乎完全沒人,但還好食物還不錯。我們吃完之後,就在大好的陽光下戴著墨鏡讀了一個小時的書才走。哦,其實只有我戴著墨鏡,因為這位先生只要帶著他的太陽眼鏡出門,天氣一定會變差到完全不需要太陽眼鏡的程度,所以他只好犧牲小我。這種超悠閒的旅遊方式讓我覺得自己好歐洲。







第二天晚餐
我們其實有想要到當地人喜歡的餐廳用餐,但是西班牙人用餐的時間相當特別。當我們晚上六、七點在找餐廳的時候,滿街的人(真的是滿街)都在酒吧外喝酒聊天,然後到八點半他們覺得該開始吃飯了,所有人氣餐廳又一眨眼全都客滿了。

我們在一個超人氣廣場找到這家餐廳。都七點半了,我們是唯一一桌點餐的,其他的都在喝飲料。我們點的海鮮飯超好吃! 我以前每次試海鮮飯都很失望,以為這東西就是不符我胃口。但是西班牙人做的海鮮飯真的好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們點兩人份的,上來就這麼一鍋,真的吃不飽。後來帳單上來後,他看了一眼就笑了,原來我們吃不飽的原因是他們只給我們一人份。






因為吃不飽,我們又去抵達塞維爾當天晚上吃 tapas 的那家餐廳。他點了豬肉,我點了蝦和馬鈴薯沙拉。有點無奈的是,這家店真的什麼小菜都用炸的。






第三天早餐
我們在飯店附近發現一家早餐店,這店晚上就變酒吧。我不記得有沒有菜單,就算有我們也看不懂。這裡的早餐店超簡單,跟台灣動輒幾十幾百種,連麵包種類都百百種的早餐店截然不同。小妹就問我們要什麼料配麵包,我點了奶油,他點火腿。結果上來的是各兩大片烤類法國棒子麵包,然後叫我們自己從櫃台拿抹料。抹料裝在大盆裡,整家店的客人輪流拿盆子自己抹麵包。連那個火腿都是用抹的,抹到一半還有客人過來說我們抺完換他。乳瑪琳也是一整盒大家輪流用,用多少自己決定。然後就茶跟咖啡。每樣都約一歐。跟超花俏的台灣人比起來,西班牙人過著好簡單的生活。

我們快吃完的時候,發現幾乎每桌都點了柳橙汁,看來這是鎮店之寶,所以我們也點了兩杯。超好喝!! 這裡滿街的柳丁樹,走在路上都冷不防聞到旁邊路人身上有柳橙味,一看,路人在邊走邊剝柳橙吃。

我們之後每天早餐都來這裡吃,因為簡單好吃又充滿當地的情調。






第三天午茶
這家店非常靠近大教堂,是我們此次旅行碰到的唯一大地雷。Sangria 裡面有小蟲,食物也很糟。我們點了火腿和蝦,只說蝦是因為我只認得蝦的西班牙文,但我根本沒概念這是什麼樣的食物;結果上來的是蝦末混在馬鈴薯泥裡(? 應該是吧!)。冷湯裝在杯裡還是第一次見到。

我那陣子走鳥屎運。先是前一個禮拜一出門本來以為是下雨,但頭上飛過的那一群鳥讓我心中不祥之感油然而生,一摸.... 結果到了塞維爾,前一天在義大利餐廳就有鳥在我們餐桌上賜屎,在這午茶又有一隻鳥在我們那小小的桌子上留下黃金。







第三天晚餐
本來想去我們每次路過都大客滿的小店,但是被告知 8.30 pm 才供餐,我們晃了整整一個小時都找不到想吃的餐廳,發現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再去這家小店,我們到的時候是 8.33 pm,全部客滿! 我們於是回到前一天吃海鮮飯的地方。

他點了雞肉串燒,我點了蝦蛋餅。他的點菜運比我好很多,雞肉串燒好好吃,我的蝦又是炸的,而且這個算 omelet 嗎? 哭哭。連他點的雞肉海鮮飯都比我的好吃。(撲倒)






第四天午餐
我們在大教堂附近,但比前一天的餐廳遠個一百公尺的餐廳吃午餐。別小看這一百公尺,食物滋物截然不同,大出我們意料的好。他一路在試各家的冷湯,就這家做得最好。我的西班牙蛋餅好好吃啊! 之後整天都在回味這個西班牙蛋餅。





第四天晚餐
我們又隨便選了一家餐廳。都說西班牙海鮮多好多好,都最後一個晚上了,我還是不死心的點了蝦;結果送上來就是十隻蝦,就只有蝦,其他什麼都妹有! 完全比不上他點的燒烤豬肉。超想哭。







第五天午餐
因為我很想念前一天的西班牙蛋餅,我們就在前一天午餐的地方用餐。我想說這家餐廳不是地雷吧,所以除了點西班牙蛋餅又點了蝦,結果那個蝦油滋滋。他的蜂蜜肋排好好吃。

吃完才發現他們牆上有牛頭標本,感覺毛毛的,照完相之後就再也不想抬頭看牠們了。

我們在這待了頗久,看書看了好一陣。西班牙人非常的悠閒,完全沒想要趕人的樣子,大加分。



********************************************************************************************************************************

我們發現愛跟朋友聚會來一杯的西班牙人,在各酒吧區外都設有遊樂場,讓父母可以讓小孩自己去玩,也不犧牲自己的社交生活。有圖有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