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訕笑] 比扯鈴還扯的比利時銀行 (三)

我在比利時的最後一個月薪資,是在我離開蒙斯之後才匯進戶頭的。我那時候轉錢進臺灣戶頭的時候,連這件事一起辦。我請那個小姐,在某月某日把我最後一筆薪資轉進我的英國戶頭。這個小姐在轉帳臺灣戶頭這件事給我出了那麼大的紕漏,再加上我是不敢奢望英國的 HSBC 會像臺灣土地銀行那麼有人情味,我真的超擔心這筆錢會再度出問題。我可是個大窮人啊,一分一毫都禁不起任何差錯的。

我於是又打了一通電話到這家銀行,還指名找凡妮莎。

凡妮莎是這個銀行差不多十個行員中,唯一的可用之材。要不是那時候遇到她,到我現在離開比利時了,搞不好都還拿不到我的金融卡。她幫我處理的事情,從來沒有出個差錯,我就算問她再複雜的問題,她都會想辦法幫我解決。我法文真的很爛,但是凡妮莎是大好人,都會想辦法幫我。而且我們兩個都這麼誠懇,所以就算我法文很爛,她英文普通,都還是溝通得很順暢。再複雜的問題她都聽得懂,她講一個句子的開頭,我就可以幫她接著說完整個句子。沒辦法,我們這種各地跑的,常常有很複雜的轉帳問題。但是只要是凡妮莎處理的,我就放心多了。她差不多是這個銀行唯一沒有給我捅過簍子的人。

我在電話中跟凡妮莎說:「妳是我在這家銀行唯一信任的人,所以,求妳,幫我轉這筆帳到我英國戶頭。」好心的凡妮莎答應了。

果然是令人信任的凡妮莎,這筆帳在我打電話去的一個工作天後就入我英國帳戶了。

但是,沒想到,凡妮莎也破功了。

我的最後一筆薪資是 1,550 歐元。不知道是我的那番深情告白讓凡妮莎整個心花怒放還是怎樣,我的英國帳戶入的帳是 1,550 英磅。因為我的比利時帳戶每三個月收我七歐的管理費,我有交代凡妮莎,轉完這一千多歐,就把我的帳戶給關了。現在帳戶都關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筆帳。

我跟我現在在金融業工作的劍橋同學說這件事的時候,他沈默了一下,然後笑說:「這......算好消息嗎?」我昨天去土地銀行辦事,問了銀行行員這件事,因為我怎麼樣都無法理解,我的帳戶只有一千五百多歐,到底是怎樣可以轉出一千五百多磅的。臺灣的行員聽了也相當無言,告訴我說已經關掉的戶頭很難銷帳的。

這件事在我跟我男友討論後定調了。他說,如果銀行真的要追回這筆錢,他們怎麼樣也會想辦法追回:或是通知我,或是直接打電話跟我的英國銀行更正。他說只要我不趕快把這筆錢花掉就好了,哈。這個多出來的錢我是不會動的,因為誰也不知道銀行什麼時候會發現會把錢要回去。要是到時歐元兌英磅匯率再掉,我就虧了。但我真的很想知道,那個銀行什麼時候會發現這件事。

其實我只擔心凡妮莎被罰錢。不過我們討論了一下,也不覺得凡妮莎會被罰錢。因為,那個銀行根本沒發現這件事,要不,他們一通電話就可以改過來的。但是以這個銀行每次處理我的事情的前科來看......就像我妹說的,依我們看,那個銀行就算發現這件事,也要先打電話去我當初開戶的那家銀行,而且搞不好也得指名要找凡妮莎,不然,以他們辦事的效率看來,從他們發現到追回這筆錢,可能需要花上兩年吧!

3 則留言:

valet 提到...

"因為我的比利時帳戶每三個月收我七歐的管理費",這意思是更窮的窮人是無法存錢在歐洲的銀行囉?

嗯,就算他們終於查到匯錯款項,想到要跨海追前的成本也許跟多付出的差不多,那銀行就會算了吧?

有了你寫的這幾篇,發現還是台灣的銀行服務好,不過,這幾年也學起國外,以前不收錢的現在都收費了,例如忘記密碼,換印鑑等等~

Hyashih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yashih 提到...

(小聲說)其實如果連七歐都沒有
那大概也不需要把錢存銀行了(笑)

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要繳這七歐
我那天跟實驗室的人提起
每個人都開始努力回想自己有沒有被扣這管理費
而我當初開戶的時候 行員也完全沒提起這件事
還是因為我自己不確定要不要保留這戶頭
問了行員說有沒有管理費的問題
行員才跟我說的

不過在比利時掉卡補發是完全不用錢的
而且是一報失
行員就會從背後的小櫃子裡馬上補發一張給你
也就是說
銀行裡永遠都保存著要補發給客戶的卡
這大概也是比利時銀行唯一留給我的好印象

我不知道台灣銀行現在服務怎樣
但至少我忘了郵局密碼也沒跟我收錢呀

倒是我的新光銀行信用卡
我當初是誠泰的 Hello Kitty 卡
那個卡的顏色越來越醜就算了
(有一年居然是橘色的 我還打電話去誠泰抱怨
客服小姐超無奈的 
因為我可不是唯一為了這種事打電話的人)
今年續的卡居然連 Kitty 都沒了!!!!!!
就只是一張普通到剪掉都一點都不可惜的卡
真是氣死我了